close

10/29(金),跟派遣公司的伊東小姐約了11:30面談~~
這天很早就起床了...8點,起來準備今天的午餐...自製胡瓜捲~~真是捲得一團糟...能吃就好!
再帶上我的保溫瓶~~感覺是要出外郊遊......


在地鐵買了這張卷~~一日600円,這卷上的景色真美啊!!!今天就好好利用這票吧~~
其實,從我住的小野,搭到竹田,就要340円...所以,用這張很划算了!!!日本交通費貴啊~~


竹田是京都地鐵烏丸線的最後一站~~而要去的地方是近鐵丹波...距離還有兩站~
因為有先上網查了大概距離,所以用走的過去...約半小時就到了~~來日本鍛鍊腳程的...
結果...我走到的地方是京阪丹波站,打電話到派遣公司問要怎麼走...結果聽了半天聽不懂~~
問了車站外的Taxi先生,給他們看公司住址,他們幫我用車上導航找了一下...結果報錯路!
好佳在,伊東小姐又打電話來問我現在位置~~剛好旁邊有位小姐,我請她幫我聽電話...糗啊~
她幫我寫下走法~~結果到了路口要轉彎...我轉右邊~~還是沒找到公司...
突然,那位幫忙聽電話的小姐出現了,急忙跟我說她寫錯了...應該是左邊才對~~跟我說抱歉...
其實,不好意思的是我~~讓她這樣跑來跑去的,而且這邊路段又是有上下坡的...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公司啊~~比預計時間晚了10分左右...
伊東小姐拿了資料給我填寫~其實和履歷書上差不多內容,只是格式不同~~真是麻煩!
寫完,她跟我說了工作的大概內容,還有地點位置~~
最後問我,是要用mail通知?還是電話通知?...當然是mail好~~方便又明瞭...
最最後,她說請我稍等,有小禮物~~~
於是,她就給我一個小袋子,還蠻有份量的~~出公司之後,打開一看...哈哈哈哈!!兩罐水果酒~
還真是不賴啊~~~沒有車馬費,得到兩罐酒也是不錯啦~~


面試完後,本想回京都市去逛逛~~結果在路旁看到往[城南宮~600m]的牌子,於是就走過去囉!
路上看到這石雕的信箱+貓頭鷹~~


這邊的住戶空間好大啊~~屋頂層層疊疊的...旁邊還有個大車庫!


城南宮~~就在前方啦!!!


門口這司機,一直停在這兒~~懷疑真的有人會在這搭車嗎??


城南宮...屬於南方的朱雀~~
其實京都由五個社宮所保護~~中央-平安神宮、東-八坂神社(青龍)、西-松尾大社(白虎)、南-城南宮(朱雀)、北-賀茂別雷神社(玄武)


11/3有曲水宴~~而且可以免費入神苑...這種好活動,當然要來參加囉!!!
另外,11/3是日本的文化日,全國放假一天~~而且各地有不少活動舉行呢!!


這就是神苑內的景觀啦~~不過現在秋天,應該看不到粉嫩的櫻花...但看看曲水宴也不賴啦!


城南宮~~


舞台~~主殿在後方...


菊展~~10-11月這期間,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菊展~~還有龍馬人形菊展呢!!!


城南宮裡...為什麼會有這兩隻突兀的人物出現啊???


城南宮~~鳥羽之津...這位Q版人物是誰??起先,我也不知道~~
後來,繞完主殿一圈之後回來,就認識他了~~~左右個有一個...都是同一個人~~



城南宮主殿~~


站在主殿,面向舞台~~


宮內正好有人需要消災解厄~~有宮女在旁...


兩位信眾~~



至於這位~~我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他...一起幫忙祈福的宮男??

其實我有拍祈福過程...但這裡網路空間不足...作罷~~有興趣的捧油,我再傳給你!

事情辦完,回到事務所去囉~


在地上看到這漂亮的銀杏葉~~配上這光芒......哈!!!


主殿後還以這些小社~~這位信眾很虔誠的,每座小社都去拜了~~而且也都投了錢幣才祈禱...


小神社是長這樣的~~左右後方都有...三面環繞著主殿...


繞完主殿之後回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一寸法師啊!!!
背後寫著:城南宮所鎮守的鳥羽,是一寸法師上陸的地方~~~
我小時候好像有看過一寸法師的日本電影...但內容忘得差不多,只知道有這號人物~


可愛的一寸法師,乘著碗航行在小河上~~保守大家的幸福!!!他的御守也好可愛...但價錢不好看!


結果,在販賣御守旁,看到這些...原來是慶祝七五三~~這就可以解釋,為何剛剛會看到皮卡丘和麵包超人了!!!


逛完~~回到京都車站...在站內看到這些南瓜人很可愛就拍了!!剛好萬聖節到,應景~~~
結果,我要出站時,竟然無法出去~~問了站務人員,原來...我是用地鐵一日卷,這出口是近鐵的~~不能出去啊!!她請我再搭回竹田站...換地鐵回到京都的地鐵出口!!!!

真是個鬼擋牆~~到了京都站不能出去,只好再搭回竹田,再換地鐵~~~夠豬頭!!!還好只有幾站而已~~



搭回京都地鐵之後,在地下街裡晃啊晃,找不到可以買關西thru pass的案內所~~只好出來外面


白天的京都塔~~真的是...很簡樸的感覺~


京都車站外~~京都巴士眾多...據說很方便,市巴一日卷500円~


JR京都站~~對面就是京都塔...出來就是巴士站~~這裡外國人眾多,而且感覺比大阪站好多了!!


附近有個手塚治蟲world~~先把正事辦完再去看看...


走到京都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裡面資料眾多,還提供兩台電腦可以上網...但100円/10分
案內所裡的服務有分語言...日、中、英、韓~~但...我還是用日語問哪裡可以買到三日卷!
結果對方說要在外面的bus乘車處買~~真是懷疑啊!!!但還是去看看囉~


這...京都文化的代表...まゆまろ(mayumaro)~不知何意思,但他身上是穿和服...還露上半身!?


觀光案內所的人說來這裡~~乘車案內,進去問,真的有賣耶!!!
給服務人員看了我的護照,填寫資料並給錢,就拿到關西三日券啦!!!哈哈~~~期限到明年四月...我想我可能不到明年就用掉了吧!!!


接著來到京都劇場...因為,手塚治蟲館在裡面~~~


門口...原子小金剛~~第二幅不知~~小白獅王~~怪醫黑傑克


進去看看呗ㄅ~~~前面這男生,外國人,應該是蠻愛這些卡通的~~


原子小金剛~~穿著內褲到處亂飛的小子...頭髮還有sedo過~~


 裡面就是要收費的啦~~跟外面那些寺院小館比起來,這還算便宜200円...


後方是原子小金剛記念章刻印處~~


紀念品販賣部~~


連地板都有他的大頭在~~


還有大頭貼~~~


手塚治蟲和他筆下的人物們~~


來跟這小子合照一張吧~~不知為何他的眼睛是往上看的...


接著...black Jack~~我的臉上似乎也有一條疤...


再來,雖然上次已經看過夜晚的京都塔了,但是想趁天還亮著...去看看後方的山~~
於是又進入京都車站,前往空中徑路~~


京都車站內~~~非常高挑的建築物...很特別呢!


還要再搭電梯往上~~~


真是非常慶幸有再上來看京都塔,此時的景色和上次感覺完全不同~~
也許是後方多了山景~~再加上這夕陽餘暉的色彩...真是美啊!!!


左邊,就是往嵐山的方向了~~


橘紅的天空+市區街景~~底下是巴士站...


拉進些看~~~有一橫金黃色的光...


右方,這棟大樓,剛好反射了左方的彩霞~~


京都塔瞭望台......


左方真實的山景~和右方反映的山景...若大樓中間那不透明的部份去除的話,兩邊的山線似乎能連結在一起~~


天黑了,遇到ㄧ大群出來修學旅行的小學生們~~大家很乖的穿著制服戴著帽子上樓去~


京都車站外~~小金剛要飛向京都塔啦!!!


從京都地鐵搭到四條站~~本來是想走去祇園看看藝妓的,結果方向相反~~來到百貨血拼區...



這間是柏青哥~~~


就活=就職活動...日本男女新鮮人,要就職的服裝...基本款~~


路旁的萬聖節裝飾~~織布店...


歲末年終了~~日本人最多禮了...年末要開始寫年賀狀...各種樣式都有~任君挑選...


走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哪了~~隨便找個地下街進去晃晃吧!!!
這家阪本...專門賣漢方~~就是中藥啦!!!


這間店...全部都是賣熊的,所以連熊都穿上和服了~~


也有這樣的~~感覺和韓國濟州島的泰迪熊館很類似~只是這邊是穿和服,那邊穿韓服~
但...韓國我也沒去過...只有看過旅廣告而已~~所以是廣告給的印象...


熊店對面是這間粉紅店...粉得有點嚇人~~


在這又遇到肯得基爺爺~~旁邊的廣告是新產品...麵包裡面+蕃茄奶油...和臺灣棺材板,有異曲同工之妙???


竟然遇到天滿宮~進去看看囉!!


又看到天滿宮天神的使者...牛~~這頭牛比高台寺的大隻,而且被摸到金光閃閃~~


小小的天滿宮~~


結果,這裡還有hello kitty章咧~~西日本總共有15個神社有喔!!!京都就有不少了~~


還有一堆御守~~~


商店街上賣的可愛襪子~~~哈!!!一雙也不便宜呢!!


這個小女娃~~我又看到她了...第一次是在成田機場裡看到她的~~


走著走著遇到這群小學生~~他們很乖的ㄟ...即使這麼晚了,仍是戴著帽子
中間那位穿西裝的是特別跟著他們一起活動的攝影師,隨時補捉小孩的身影~


女老師和小朋友逛藝品店~~~


一堆食物吊飾~~


這些小男生也很認真的購物挑選~~~


這邊應該是另一所小學的學生吧~~他們是下半身都不會冷的嗎???


hello kitty京都舞妓版~~日本太多區域限定的東西了...要買都買不完喔!!!


這張...是偷拍前方這位穿著長衣的男子...感覺像穿睡袍出來...


很大一間~~但我沒進去...


在藥妝店外拿到的試飲品~看起來是減肥用的...可以泡在牛奶或咖啡裡一起飲用~

今天的京都地鐵一日卷算是有值回票價了...光竹田就來回兩趟了...又從京都到四條~四條回小野
但,秋天到...天黑得好快啊!!!不得不早點回家休息~~

希望派遣公司能mail好消息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