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去看楓葉,所以都沒時間來補日誌~積欠了好多啊!!!我會繼續努力的...因為漫長的寒冬即將到來... 屆時就有時間可以慢慢回溯往事了~~

某天,Ann拿了ㄧ張植物園免費入園活動的宣傳單,看到[無料]當然是要去參加囉!!平時入園200円~
於是這天早上九點多出發,使用地鐵一日券...前往[北山]站~~

拿著宣傳單入園,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有徽章、面紙、暖暖包~~我選了這徽章...
上頭的小蛋頭是明年京都文化祭的代表人物...今年文化祭才結束不久,馬上就開始為明年活動宣傳了~~日本人真的是很認真啊!!!


回頭望望植物園入口~~天氣還不錯!!


剛好有路人經過~~可以當個比例尺...就知道這棵樹有多麼高大了~


噴水池...本來想要拍彩虹的...但是陽光不夠強~~只好放棄!


這區是一整片的竹林~


這棵樹是小松歐吉桑推薦我來拍照的~~p.s認識了三位歐吉桑...所以給個代號。京都這位拿NIKON D700喜歡拍照的歐吉桑...代稱[小松]~~哈哈!
名稱是[フウ]楓...原産地是台灣、中國南部。日本在江戶時代中期,享保年間材引渡過來的~~所以這棵樹,原來是我們屬於的啊!~~


這是屬於三葉楓~~在陽光照色下,感覺好透亮啊!!


非常茂盛的枝葉...


樹幹雖然不粗大,但是足以撐住這一大片的枝葉...


抬頭仰望這片天~~


三角楓葉~~~也蠻好看的!!而且他也是來自台灣...哈哈~


秋天就是要這樣的感覺~~


人家拍楓葉,我拍人和楓葉~~喜歡這樣的景色...來京都真是正確的決定~~


11月底,晚秋~~地上出現金黃色的地毯~~這樣也是種美...


來張自拍啦~~我頭真的很歪...


接著來到大芝生地=大草地~~今天的活動會場~~


首先遇到的是京都府亀岡市的代表~~還有甲冑穿戴體驗...


抱著好舒服的感覺啊~~~


可愛的貓熊穿著甲冑~~哈哈!Q啊~~


接著換我了~~一堆人幫忙我穿戴配備...


還有頭盔...


最後ㄧ定要拿的武器--[刀]~~才能耍[大刀]......


集合拍照~~為什麼女生就只有黑色的呢??我也想要穿旁邊那位歐吉桑亮眼的甲冑...


其他的甲冑~~主要是為了推廣亀岡市的甲冑DIY課程...想不到連這都能DIY吧~~不簡單啊!


接著是木工藝區~~大人小孩一起敲敲打打,釘出自己的小木籃...

どんぐり~~橡樹果實吧...利用這果實來做小笛子...


老師已經挖好吹口~~拿起這跟挖勺,要把裡面的果肉挖出來...變成空心的才能發出聲音


那根小棒子...很像掏耳屎的吧~~哈哈!原理是ㄧ樣的...努力挖吧!!!


經過一段時間的開挖之後~~我的橡樹果小笛完成了...老師說我做好!挖得很乾淨...果實變很輕...


還有汽車與腳踏車安全宣導~~有禮物可領...


可愛的大眼腳踏車娃娃~~


領到的腳踏車安全宣導禮物~~~好豐盛的感覺!!雖然我不是高齡者...但也需要啊~~哈!


京都文化祭隊長...まゆまろ~~看得出來這是用什麼做出來的嗎??


看不懂他寫什麼~~但圖案看得出來是蠶寶寶吧...京都嵯峨藝術大學的攤位


ㄧ顆顆的蠶繭~~~


接下來是京都府各市的觀光大使豋場囉~~田边市的ㄧ休和尚...


接著這兩位~~不曉得她們是代表哪ㄧ市的...剛好我也是穿黑白條紋裝ㄟ...只是我的很細!!哈哈~


這兩位配合的很好~~動作ㄧ致...


接著~~左邊是田边市某商店街的人物...右邊那根是京都塔寶寶...不是日本版的天線寶寶喔!!哈哈~


京都塔很多動作姿勢~~他的那嘴型真的很好笑...


這是福知山市的舞女~~哈哈!還要順便發觀光傳單...辛苦了~


這是哪個地方??沒印象...看身上的裝扮...應該是有產櫻桃!!哈哈~~莫非她就是[櫻花妹]了??


這位是蘭花精靈~~


這隻怎麼有點像海綿寶寶裡面那[蟹老闆]?不過這隻看起來又不太像蟹....比較[蝦]的感覺...哈!


今天的植物園裡有吃、有拿、有美景~~還有現場音樂可以聽...真是不錯啊!!


小攤販兜售的小夾子~~可愛啊!!


接下來~~平安女學院的攤位...美女折氣球~目前正在折一朵花...



被她發現我再偷拍了嗎???


找個好位置坐下來吃午餐~~~結果天空開始飄來ㄧ片烏雲...


今天的午餐~~蛋包飯糰...哈哈哈!!!勉強可吃...


這隻也不知道她是誰~~但很可愛...會隨著台上的音樂起舞!!哈~~穿這麼重還要跳舞...真是敬業啊!!


介紹京都各市的代表人物囉~~~因為沒全場參與,所以也不太清楚啦!但舞女和赤鬼...都是福知山的~~


這兩隻又出現了~~


赤鬼和主持人講悄悄話~~~



ㄟ~~右邊那紫色的似乎才是蘭花精靈...那...我之前看到那隻是誰啊??


這跟是辣椒超人嗎??感覺這隻比較不可愛...而是怪異!!


未來君與京都塔的相遇~~原來...京都塔是女生啊!!哈哈~~現在才知道...


圓滾滾的PR隊長...まゆまろ(mayumaro)


主持人想把這兩位湊成一對~~還說下台之後可以互換攜帶mail...哈哈哈~~


京都塔看起來很傻大姐的感覺啊~~是因為那雙眼睛+張大的嘴巴嗎???


哇~~進展這麼快...未來君已經牽起京都塔的手了....京都塔還是傻傻的張大嘴...啊???


原來~~我和未來君配在ㄧ起也不錯看的感覺...


下午ㄧ點左右,住在北大路的小松歐吉桑說要來植物園拍照~~所以我們又相會在植物園了~~
可能天氣冷,說以他說要喝點熱茶...因此我們就來到了抹茶體驗...真的是非常簡單的ㄧ攤~


首先把抹茶碗用熱水溫熱一下~~


然後把抹茶碗擦乾~~


乾抹茶碗+竹刷...將抹茶攪拌刷開的~


放入ㄧ小匙的抹茶粉~~


接著...倒入10cc.的冷開水~~而且還要先到入小壺...


這就是10cc.的冷水~~


倒入冷水之後,拿竹刷順時攪拌r均勻...


攪勻之後~~接著要到入熱水...


倒入熱水後,拿竹刷上下快速刷...讓抹茶變成這樣~有點浮浮的泡泡感...最後還要把刷子移到中間慢慢拿起來,抹茶中間就會有微微膨起的感覺...不過這部份沒拍到這片!!!


抹茶體驗完成,還有兩顆小棉花糖配~~先喝抹茶感受味道,再吃甜甜的棉花糖...真是好喝的抹茶啊!


吃完才知道~~原來這是從抹茶的故鄉...[宇治]來的~~風太大...勉強拍下一張


還蠻多人來這抹茶體驗的呢~~ㄧ次200円


喝完抹茶,來旁邊看看動畫的前身~~紙芝居...這上次去動漫博物館有看到...但沒進去聽!!
聽小松歐吉桑說,他們以前小時候就是付10円,然後去聽人家講故事...


以前的說書人~~ㄧ人分飾多角...每個角色都要配音,場景畫面也要配音~~


鋼彈大砲發射時也要配音的~~~但是很殘念的是...我的相機剛好沒電,換好電池,他故事也講完了~~沒錄影到...


接著又出來了這隻...是京都ECO將~~Do you Kyoto? 意思是指你有做到節能減碳嗎?
這跟之前提到的聯合國在京都簽訂的[京都議定書]有關囉~~


這是京都植物園11月的代表植物~~早上拍的三角楓葉...


接著舞臺上的這位女生是女子野球--京都隊的駐隊歌手...竹上久美子


接著來到描繪區~~但我對這完全不行...所以去旁邊的數位相機攤...參加下午兩點的免費課程~~


攝影班的歐吉桑們很熱心的指導我們這群人,第一個是怎麼拍花~~對方說我最好學習用光圈先決來拍照,才可以拍出不同FU的照片...但是他要我再調大或調小...我的相機沒辦法!
我的S5 IS...光圈最大f2.7~最小f8.0~~就這樣啦!!變不出其他數值啦~~


超近拍~~光圈先決...f8.0~~這些花粉還算清楚吧!!


另ㄧ位歐吉桑過來說,拍花要側面一點~~就像明星都喜歡側臉拍照ㄧ樣...盡量不要拍正面!
所以,以下都是花的練習照...









接著第二個主題是去練習拍楓葉+動物~~
路上經過的景色,真是美啊~~雖然少了藍天...



接著來到水池邊~~主角就是這一片楓葉林...地上滿滿落葉啊~~~


加上池中的鴨子們~~


等待鴨子和楓葉合照的時機~~


這張...楓葉+綠頭鴨的倒影~~哈!鴨頭在下面...身體在水面上~~感覺蠻有趣的!


這片樹林真的是色彩鮮亮啊~~~


接著這張...吐水的鴨子~~


竟然敢偷拍我...瞪你喔~~鴨子這樣說的...~~攝影老師說這張拍得還不錯!!


接著~~雙鴨相會...~~攝影老師說這張拍得好...應該是花不少時間再等吧!!
老師還跟大家要拍出好照片...就是要花時間等待~~哈哈哈!!其實我在這水池邊拍了N張......


原來楓葉也可以這樣拍~~但也要有這樣的場景才行吧!!!


改變對焦點...前景


後景~天然的邊框...也不賴~~這鴨子說...你再拍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快門不夠啊~~~振翅好模糊...


火紅ㄧ片~~~


換個顏色~~~來個金黃的...


黃色三角楓~~


回到廣場~~換警察音樂隊表演...剛好前面是美女警察...


這司儀女警也還不錯看的感覺~~


為了之後的警察演奏會作活動宣傳~~~日本警察還真是忙碌啊!!!


還算可愛吧~~年輕女警...


這烏龜很受到小朋友的喜愛耶~~而且還會蹲下來跟他們玩...好有親和力啊!!


接著還有女警樂儀隊表演咧~~


接著放上一段影片...我覺得還蠻好笑的~~當警察樂隊在演奏時,在一旁的まゆまろ在旁邊跳舞和小朋友玩的樣子~~哈!!要看到最後喔...

 

有新人物出現耶~~ㄧ群小朋友圍著他...超有人氣的!!是誰呢??下面這小妹知道我再拍她...


就是這位松果小子~~可愛啊!!!我好像和前面兩位小孩很熟的感覺...


活動結束,天還亮著~離晚餐還有段時間...繼續在公園裡晃晃散佈~~
鋪滿金黃銀杏葉的這一角,也蠻有FU的~~但下午變好冷...我就不坐下來享受了...


京都植物園真的是賞楓的好地方~~每個區都有高大又鮮豔的紅葉可以欣賞...處處皆美景!



再來張自拍吧~~~冷到圍巾都拿出來了...某天,Ann說我的背包很像小叮噹的百寶袋,什麼都有~有午餐、零食、地圖、GPS、禦寒衣物、熱水瓶,還有LED太陽能手電筒~


旁邊那台單眼...主人跑去哪啦??真是太放心了吧~~就這樣放著相機...


涼亭內的小情侶~~~


右邊的小涼亭也站了不少人~~~


這張剛好三隻鴨子排的弧度和樹枝很合~~


小松歐吉桑幫我拍的~~2kg的D700拿久了,很不習慣我這台又小又輕的DC...他說不穩!!!


水車~~快門忘了多少...沒有腳架拍不出整條水流的感覺...


植物園好大啊~~怎麼逛都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景~~


歐吉桑的外套好亮眼啊~~真不賴...


紅色鳥居到影~~~


很大的溫室,進去是要另外收費的~~但時間已晚,關門了~~
不過,12月有夜間開放~~有配合聖誕節來臨的裝飾...



天氣實在太冷~~晚上五點... 我們在北山站附近的餐廳吃晚餐、取暖、聊天~~
這是我的三合一餐...有漢堡+雞肉+切好的小牛排~~好吃!!


還有沙拉自助霸~~~菜色也很多可以選擇...

和小松歐吉桑聊天中才知道,他的故鄉是石川縣金澤市~
大學時,在京都同志社大學唸了四年的法律。
沒想到,我竟然去過他的母校--同志社大學...真是湊巧啊!
因此,從他大學到了京都之後,就ㄧ直在京都生活了~~今天,也感謝他的熱情招待...


最後,這是今天在植物園得到的禮物~~有反光購物袋+反光貼紙+反光捲尺+小花面紙+小裝飾+2011京都文化祭PR隊長 まゆまろ鑰匙圈+徽章+資料夾
真是大豐收的ㄧ天啊~~今天有去植物園真是值回票價(地鐵一日券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