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的第一週又輪到我打掃公共區域--ㄧ樓的走廊、洗手台、廁所、浴室~~
因為之後都還有行程要跑,剛好今天沒事,所以決定早上打掃房間+公共區間~~

結果,早上十點多,小松歐吉桑傳了mail來說他打算下午要去法然院、安樂寺拍照~
我看著窗天的陽光,於是決定下午跟他ㄧ起去拍照~~約在蹴上...還好上次有買了回數券~

哲學之道,上週去銀閣寺時,就走過這條路了~~但這次再來,路旁的楓葉掉光了一大半...



歐吉桑說這間點心店很有名,也很好吃~~有人慕名而來...可惜今天休息~~


這大概是哲學之道上僅存的楓葉了~~


楓紅在水中的倒映~~根本就是天然的水墨畫啊!!!




路旁有不少野貓~~~






這貓很舒服的神情~~前幾天真的是蠻冷的...今天回溫到17.18度~~真的很溫暖啊!!



素描的老人~~



後方那ㄧ隻黃金獵犬是主人很好的麻豆~~~


主人拍照,他就乖乖坐著不動~~


拍好了~~就可以換下個景....


選好背景~~


這狗就乖乖的坐著,ㄧ動也不動的等主人拍完照~~






接著來到大豐神社~~



今天聽小松歐吉桑介紹我才有注意到這石獅的嘴型不同~~
小松歐吉桑說...右邊那隻嘴型是日文五十音的開頭...[あ(a)],左邊的嘴型是最後ㄧ個音[ん(n)]







這是旁邊大國神社--七福神~~旁邊是站著兩隻福鼠...


繪馬上的圖案~~和石像是ㄧ樣的動作...


提醒大家~~來到這裡,早上得小心猿猴、晚上要注意野豬~~



這兩隻不是石獅~~但不清楚是啥...左邊那隻有獨角...可能和八坂神社門口的那隻獨角獸是同種的吧!!但還是八坂神社的好看...


離開大豐神社之後,接著往靈鑒寺...這裏好像只有特別的期間才會看放~~有人特地來這兒,要進去看國寶的,但很可惜都沒開放~~


靈鑒寺附近就是安樂寺了~~要不是歐吉桑帶路,我還真不會走到這地方來呢!!
景色真的是讚~~而且楓葉還在...























































離開安樂寺後,要繼續向前去法然院~~經過這公園...看到這發亮的楓葉...真的是好漂亮啊!!


法然院的另一個入口~~





結果四點要準備關門了~~~~進不了...只好在外頭拍照,到此一遊~



趁著天亮,走去真如院~~這間我11/19時有來過,很慶幸當時有來看到真如院的楓葉美景~
但照片還沒放上日誌......我會努力補上的!!!雖然楓葉季要結束了~~



真如院本殿~~



夕陽~~~這光還算不錯...


前方式正門...上次我就是從正門進來的~~




滿地的落葉~~~







點燈囉~~


去來寺~~到底是去?還是來?...原來這是[去來法師]的寺~



去來寺的屋頂上~~是顆桃子ㄟ...真是特別啊!!


小松歐吉桑帶我走~~經過一片墓地,進入金戒光明寺的墓區~~前方是三重塔


明年NHK要上演的大河劇...「江」~~沒想到,我上次看[大奧]就有她出現了~~
來到這片墓園,還有介紹到她的供養塔~~


看箭頭的指向應該是這座塔~~


但路過的一位歐巴桑說是這尊~~


趕在天黑前快下山~~看到這片餘暉...真是美啊!!


金戒光明寺內~~這應該是正殿吧...


這應該是阿彌陀殿~~因為裡面供奉著很很大尊的阿彌陀佛...有多大呢?拉近來看看~~



繼續來拍夕陽餘暉~~


鐘塔~~



黑暗中的山門~~


有看到左下方有ㄧ小根白色的亮亮的嗎?那不是電線杆~~而是京都塔...


拉近來看...




離開了金戒光明寺~~準備去找晚餐吃!!路上的石刻店,沒想到竟然還有刻hello kitty啊~~


今天的晚餐~~蕎麥、烏龍麵~~店名忘了...



金璧輝煌的牆面

連茶杯上都有楓葉呢~~真是應景啊!!!


我的鍋燒烏龍麵~~好吃!!!




因為昨天行程太滿,玩到太晚~~
所以小松歐吉桑今天比較累,因此吃完晚餐,我們就各自搭地鐵回家休息啦~~
明天繼續跑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