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預計在家休息、煮黑輪、寫日誌的~
結果,早上走去超市買完食材回來休息一下,12點左右接到小松歐吉桑的來電~~
他說...NHK正在現場直播京都北區的千本釋迦堂大根煮的祭典活動,要我去看看電視。若我要去的話,他可以帶我去案內,而且就在地鐵[今出川]站附近...

於是,我去廚房看了NHK的直播,看起來那大根真是好吃又有趣的感覺~~
所以又回MAIL給小松歐吉桑說我想去~~本來Ann懶洋洋的不想去,但她看了電視之後,也心癢~因此,我們倆個就一起去吃大根煮啦~~

到了今出川後,我們搭上計程車去~因為中午看電視排了好多人要吃大根~
這裡準備了5000份的大根煮...擔心吃不到!!!就白來一趟了~~而且我們搭計程車的費用和3人搭公車的費用一樣~~

講了這麼多...為什麼一定要吃這千本釋迦堂的大根煮呢??
大根=白蘿蔔~~而吃了這經過院方加持的大根之後,就能去除病痛、無病息災~~
直接看照片就了解啦~~哈哈!!!







沒想到吃這大根煮竟然要價如此貴ㄟ~~~真是感謝小松歐吉桑...





這就是經過加持的大根煮~~三塊蘿蔔+一片甜豆皮~~在這寒冷的天氣吃這個,真是溫暖啊!


下午人潮沒這麼多,但也有類似台灣進香團的香客們,專程前來吃大根~~其實我們也是專門來吃這大根的~~有吃有保祐咩~~




旁邊也有賣聖護院的生大根~~這是京都才有的特產喔...上面還寫著梵文~
也是有經過加持的,可以去病消災囉~~





大根煮的活動連續兩天,但因為明天我們要去神戶,因此小松歐吉桑剛好看到電視,就臨時約我們出來吃大根囉~~希望能保祐我們都能夠身體健康~~



這個是要將今年或舊的御守拿到這來燃燒~~因為不能亂丟...否則會遭天譴~~這是我自己加的...





七福神之一~~布袋尊...



這位女性是...おかめ(お亀)~~她的先生是為建築此堂的工程師,但在建廟過程中,竟然有根樑柱太短了,發生這種錯誤是不可原諒的。於是她就幫先生想了個好辦法,當然也成功了~
但就在舉行嚴肅的上棟儀式這天,她就自殺了~~以維護先生的名譽......
因此,現在有不少建築行業都會祭拜她,以祈求工程順利~



連御守都是おかめ(okame)那圓圓的臉蛋~~














離開千本釋迦堂,接著去北野天滿宮~~為了看明年的大繪馬...
今天來到這裡,天滿宮內的紅葉、銀杏都掉光了~~冬天真的來臨了...







這兩隻的長相好特別啊~~上次來時沒注意到,今天才發現...有著長長的鼻子~~但又不是大象...


前方一群修學旅行的學生們~


天滿宮前的大繪馬~~到底有多大呢??請繼續往下看...由我當比例尺~~





離開天滿宮後,Ann就搭車要往大阪去上課了~~
我則繼續和小松歐吉桑一起去看附近的聖誕裝飾...
途中經過這護王神社~~這間是保祐足腰無病痛的...剛好,這邊也推出新年大繪馬了~


護王神社的使者是山豬...いのしし(inoshishi)~~而天滿宮的使者是黑牛...うし(ushi)





神社內還有~~


















神社內還有擺放從昭和25年開始,歷年的紀念郵票~~一直到今年平成22年...


這是我出生的年~~昭和55年的猴子...



昭和52年~~蛇...長得有點怪異...


今年平成22年的老虎~~


接著來到平安女學院~~來看聖誕燈飾囉~~








用2L的保特瓶做的聖誕樹~~



愛一杯=愛很多~~而不是愛喝一杯......









水車~~也是用保特瓶做成的...













接著又經過一個天滿宮~~




晚餐在地鐵四條站附近,吃了香酥又軟的炸豬排~~真的是好好吃啊!!!
小松歐吉桑大概有被我這麼會吃的食量嚇到了吧~~哈哈哈!!!


這是店內提供試喝的三種梅酒~~
他們在做問卷調查,看看客人喜歡喝哪種梅酒~~當作以後進貨的參考...



三種不同味道的炸豬排~~
一個是黑糊椒、一個是大蒜、還有另一個是大人氣的...但我忘了他的日文名稱...


真的是好軟又好咬的肉啊~~超適合我這種老人般咬不動的牙齒...


歐吉桑說豬排份量這麼多,我們全部都吃光光了,可見這真的很好吃~~~哈哈哈!!!
今天又是飽餐一頓啊!!!!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