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年級的自然領域教學觀摩,
內容:台灣特有或瀕臨絕種的植物
 
當初會選這作為教學觀摩主題,
是因為剛好看到小朋友的習作,
習作要小朋友分組進行報告,最後還有評分。
所以,乾脆把我的教學觀摩交給小朋友一起負責進行。
因此,早在一個月前就跟主任說明我要的進行方式,
主任說可以,我就開始讓小朋友進行資料搜尋的工作了。
 
給了小朋友兩、三個禮拜的時間去做,
有些組非常合作,很快就把報告做出來,資料也很豐富。
但有些組則是閒人一堆...喪失了當初要他們小組合作的意義。
昨天收到四組的作業,
終於有一件「佳作」出現,真是很難得。
 
今天的上課情形,
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這些小孩這麼乖、這麼安靜,
實屬難得啊~~
大家變得非常正經,連回答問題都很一致...超認真的!
不過,這樣子的情景只維持了前20分鐘....
後20分鐘...
一拿出遙控器,就開始恢復原貌咧
因此,後半段真的是按到high過頭~
因為昨天有先練習過,效果不佳,
因此請史丹汀老師幫忙...
結果,這些小孩還是一直吱吱叫...吵著按不到
心中OS:「史老師對不起...讓你一直拿著,手很痠喔!」
 
最後,小朋友似乎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都很滿意...
而且他們還記得要把遙控器收齊,還有收習作。
要是平常一下課,人都不知道跑哪去咧!
 
最後簡短十分鐘的檢討會,
校長、主任和老師們都給予了鼓勵與建議。
呼~~~終於完成任務一...因為接下來不知道資訊組長還會想到什麼任務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