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這天早上十點,巧慧跟我約好說要給二忠小孩的認識世界課跟我視訊~~
這樣有趣的上課方式,真虧她能想出來呢~~

雖說請小孩回去準備問題,但大家看到我都興奮過度似的,變成腦袋空空,不過還是有幾個小孩問我問題囉~~

什麼時候回來?日本好不好玩?下雪了嗎?日本什麼最有名?......
最後問我回去之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哪裡?  結果我很不識相的說回家~~哈哈哈!

給他們看了我現在住的房間,有人說很像大雄的房間~~嗯!!沒錯,只是我少了個多啦A夢...
小孩給我看他的摺紙大象,說要摺一隻送給我,要我回去領~~

經過這次遠距教學,証明了~~看不到的是最好的,相見不如懷念~~

小孩在連線中跟以往上課一樣吵鬧,但有人竟然哭了~~到底是喜極而泣?還是很難過?



下午,Ann去別地方牽回她的腳踏車~~而我則跟著房東騎腳踏車,認識環境...去看看周圍的各大超市和百元商店~~
這附近還不錯,有間Jasco...複合型的超市~~跟在京都醍醐的Alpah差不多型態...
這裡停放腳踏車3小時內免費~~還不賴囉!!!



超市購物完,回程途中,房東說這間章魚燒好吃,所以就買了兩盒回家~~
但日本的章魚燒都只有一種口味,而且都是溼溼軟軟的~~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啦......


晚上7點左右,和Ann騎著腳踏車去中之島周圍看聖誕點燈~~





今晚的月亮~~有點黃...有點大~~





大阪市役所~~會場之一













距離大阪市馬拉松比賽還有311日~




市役所旁的聖誕廊道~~



這聖誕聲光秀要排隊入場欣賞的~~人太多,所以沒排隊欣賞~~打算12/25再來排隊~






這邊有定時的聲光表演~~還蠻簡單...但很有聖誕fu啊~~中途錄的...但勉強可以看啦!
 

接著又是一堆照片啦~~













大阪藝術大學~




我的最愛啊~~~


這棟建築不知是什麼館~~?


今晚溫度不算太冷~~也沒風~~出來賞燈的民眾很多...25日最後一天,應該會爆多~~


這邊是中央公會堂的光繪畫~~~利用建物的造型搭配燈光畫~~也蠻漂亮的呢!!






這邊剛好也有一小段聲光繪畫表演~~
 

接著繼續往東會場去~~





























這邊是鳥取的砂燈區~~








這隻是天王寺動物園派出的代表動物~~



這隻是大理石的殘材做成的燈龍~~~簡稱...石燈龍


販賣各種小吃的夜市攤~~屋台...





才差幾秒,10點一到,就全部熄燈啦~~叫大家趕緊回家了.....




今天只從淀屋橋(中央會場)走到天神橋(東會場)就結束了~~會場實在太大了...而且人好多~~
上次阿龍說要拍的大黃鴨鴨(西會場)都還沒過去呢!!!

不過Ann說看完這些聖誕燈飾,讓他想起台灣元宵燈會~~他說感覺差不多...哈!!

24日晚上,要和房東一起共進聖誕晚餐~~所以沒辦法去看...
因此打算25日晚上再去西會場看啦~~還有那大阪圖書館的聲光秀...

不過,聽房東說明天開始,氣溫最低降到1度,而且連續一週啊~~跨年也是這樣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