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應該是台灣行憲紀念日,但標榜「行憲紀念日」沒有賣點,因此由商人炒做之下,大家開始過起聖誕節~
不管有沒有信基督教或天主教...只要有得吃有得玩,商人有錢可以賺,什麼節都可以過~~

這天早上九點多,郵差打電話給我,因為有我的包裹~但由於我們的地址,在這條小巷內的11家住戶都是一樣的,所以打電話來問我,我到底是在哪一家啊??

告訴郵差,我們家是藍色鐵門的之後,他就可以開始分信件給住戶了~~所以,我十點多就收到包裹囉~~

這耳罩就是我的好朋友...翊威,寄來給我的聖誕禮物~他說怕我耳朵凍壞,所以決定送我這個~
看起來真的是很普通啊!!!哈哈哈~~看它搭飛機來的份上...先試戴呗~~


因為才剛睡醒~~~我姐說我很腫......真的是個很普通的外形,還是草莓的可愛啊!!哈哈哈哈~


12/25聖誕節這天,是超強冷氣團來襲~~因此也是這個冬天最冷的ㄧ天...最高溫5度,最低2度~
但我還是決定下午出門去超市購物...
這條淀川是在家附近的大河川~~騎在淀川大橋上,冰風吹來真是......


對面那座橋,上面是名神高速,下面鐵道不知道是不是JR幹線~~

今天出門購物的裝備~~~阿公帽+口罩+聖誕禮物耳罩~~應該再加個太陽眼鏡...擋風!


騎到橋中間,看到這景象,又停下來拍照了~~~最近常在拍這種光.....但都拍不出光灑下來的FU~~




橋上風太大,吹歪了~~


快騎到超市附近時,突然眼前飄下一堆白白的東西~~
想說會不會是別家掉下來的保麗龍屑屑...結果伸手一抓,竟然是雪啊~~哈哈哈!!竟然下雪咧~~
不過就下那麼一下下,量又少~所以懶得拿相機出來拍了,而且我想快點進去溫暖的超市...

晚上,又和Ann去看大阪聖誕燈飾~~因為這天就是最後ㄧ天啦!!!
上次只去了大阪市役所+東會場...而且上次和阿龍說要看的黃色大鴨鴨也沒看到~~~
所以,即使天氣如此冰冷,我還是要出門去看燈~~~

這次很快的騎著腳踏車來到了京阪中之島駅~~這邊應該算是西會場的開頭,我們的腳踏車就停在橋邊~~開始步行去看那隻大黃鴨!!!


目標非常明顯~~就在前方啦!!!


這天,除了冰冷之外,風又大~~要不手振還真困難~~~手上即使戴了手套還是冰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黃色大鴨鴨了~~~




對面的Hotel...看那建築的外型還真扁咧~~




樹上的光環裝飾...而且還有幾隻小鴨在上面~~

這是我手振?還是風大?


剛好有人打閃光~~~






雖然有模糊~~但我覺得這張感覺還不賴~~


這隻大黃鴨鴨的意義~~~拍謝!我也翻譯不出來...





這張曝光過度咧~~~



以上,大黃鴨鴨系列結束~~~為了阿龍上次冒著寒風來此,卻沒看到的遺憾,所以放了一堆大黃鴨...

接著,因為離西會場還有段距離,我們又騎著車沿著淀屋川到大阪科學教育館


這棟七彩的大樓,上方寫著Osaka University


前方建築是科學教育館~~但廣場上有溜冰區...


這三隻忘了她們是哪家派來的~~






路旁七彩的聖誕樹~~~


2010年還是情侶~~明年過後...也許隔壁就換人咧~~哈哈哈!


來這拍全家福也蠻不賴的~~


原來這邊是關西電力所提供的啊~~~


調皮三兄弟~~~他們的媽...辛苦了!!!



看完西會場的燈飾,接著我們又騎腳踏車往大阪市役所去啦~~因為23日來,沒看到圖書館的聲光秀~~今天特地來排隊看...
排隊中只好隨便照~~我們是等8:30的演出~~



大阪市圖書館~~~和台北站前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很相似,但台北似乎沒有這種聲光秀~~



整場聲光秀10分鐘~~~全程錄影...請看吧~~
 

Ending照~~~


看完大阪市圖書館的聖誕聲光秀之後,又騎著腳踏車去西梅田的空中展望台~
因為房東說,這邊有大阪第二高的聖誕樹~~第一是在環球影城,第二在展望台,第三不知道在哪裡~~

展望台的入口~~裡面有德國小市集...


入口兩旁的胡桃鉗騎兵~~


空中展望台~~第一次來這兒...


第二高聖誕樹~



小市集裡販賣的小玩意兒~~


德國薑餅屋~







聖誕樹又出現了~~~




聖誕樹底座四周的圖案~~主題是...聖誕老人的書~~

















這就是聖誕老人的大書啦~~





展望台的海報~~~



從四樓往外拍~~~但拍出來的照片沒接好......




立體聖誕卡的感覺~~







室內雖然不冷,但我懶得拿下了~~~


旋轉中的木馬~~







這家是在幫忙拍聖誕紀念寫真的~~當然也是要收費...


聖誕女孩和麋鹿在聊天~~我盡力了...但就是會晃到...


拍紀念寫真的小站台~~


大麋鹿也是會幫忙拍照的~~專業的聖誕老人被擋住了!!


竟然有人脫了~~~但一直聽到他喊著...samui~samui~



聖誕小提袋~~




猜猜這德國男的攤子是在做啥呢??


城池內的黃色小鴨鴨~~




原來是要釣小鴨~~~吊幾隻算點數給禮物囉~~


最後,聖誕節的主角~~~~現在才讓他出現...哈~~


十點多~~我們離開展望台,準備在冰風中,騎著兩輪車回家啦~Happy聖誕節...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