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之旅第三天~~起床後又是望著窗外,然後拍照...
這天很早起床...5點多,因為早上我和Ann要去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去看看~~
倉敷歐吉桑在房間上網等我們......房間是十點退房,所以我們七點半就得出發...能逛的時間很短~


看起來天氣似乎還不錯~~怎知...去吃早餐時,窗外就開始閃電打雷下雨~~悲啊!!


搭電梯去吃早餐~~~此時,天氣還是不錯的!!!


又是豐盛的早餐~~~而且還有好喝的熱湯...


日式西式都有~~發現...我不吃則已,一吃就份量還真不少啊!!!


前方遠處就是日本海了~~~


早上我和Ann兩人的行程~~就是金澤城+兼六園......雖然一陣大雷雨,仍不減我們觀光的興致~~難得來咩!!!


大雨中的金澤城公園~~~沒有其他遊客...


大雨霹靂啪啦的下著~~~池裡的鴨子仍是悠遊自在...


這裡是金澤城的正門--河北門。在金澤城的三方各有一個門,河北門是正門,另外還有橋爪門、石川門,統稱「三御門」。其中河北門是防備大手筋的要所的重要門戶,而石川門則可通往兼六園~~
這復元的建物是從安永元年(1772年)再建,到明治15年(1883年)存續~~平成22年4月復元的...



荀子~~勸學篇...君子曰:學不可以已~~日本除了佛教的引入,中國的儒家思想,也蠻常出現的...


下雨天,雖然很不適合戶外活動,也不適於拍照,但想拍,也是能拍些東西出來的~~


這就是有名的石川門,在天明8年(1788年) 再建,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但被我拍的不怎麼樣的感覺...糟!



走過這石川橋,就可以接去兼六園~~


石川橋下則是車水馬龍的大路~~


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樂園、水戶偕樂園......就剩偕樂園沒去過啦!!
這三個日本庭園都是江戶時代大名所建的私家庭園,都是回遊式庭園~~
突然想起...我的岡山遊記,才寫了兩篇而已~~~落後好多啊!!!


商店街~~但沒時間去逛啦!!!可惜啊~~


雖然下著雨,時間也只剩一個小時,但好不容易來了,就買門票去參觀囉~~


我們從兼六園的桂坂口進入,一進園就可以看到這棵桂樹~但我想它似乎死了.....


前方是唐崎松(黑松),由第13代的藩主(前田齊泰)從近江的唐崎,把黑松種子帶回來種植,也是園內的名景之一。
而傘狀的竹子搭在松樹上的支架是北陸地區冬季特有的景色,稱之為「雪吊」,目的是為了預防冬季厚重的雪把樹枝壓壞,算是此地特別的造園管理技術。


兼六園內,除了冬季特殊的雪吊之外,另外代表兼六園的景物就是這徽軫灯籠和虹橋...小松歐吉桑收到的年賀狀中,就有這一張是來自金澤名景的兼六園徽軫灯籠~~當時拍照時,還不知道這灯籠這麼有代表性啊!!只是隨意覺得景色好看就拍下了~~
徽軫灯籠--因為外形與支撐琴絃的琴柱(駒)很相似,因此取名為徽軫灯籠。而前方的虹橋,別名則為琴橋。


這是霞池



掛滿水珠的樹枝~


雨天也能拍到這樣的傑作~~哈哈!!真是佩服我自己啊~~好閃的感覺...


閃閃發光的水珠~~運氣真好,能拍到這樣的景...


雪吊~~~


唐崎松


站在這個瞭望台,能看到能登半島、日本海~~但天氣不好,只能看到這天然的潑墨山水畫~~



這是在霞池中的小島,稱為「蓬萊島」,有不老長壽之意~秦始皇派徐福出海到蓬萊仙島去尋找長生不老之藥~~哈!!是這裡嗎??不過年代相差頗遠的咧~~
另外,這蓬萊島的外型又像隻烏龜,所以別名龜甲島~


內橋亭


接著來到梅林~~當梅花盛開時,這裡又是另ㄧ番美景~~


不知其名的紅果子~~


失焦造成的萬花筒~~


紅配綠~~~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穿透的景???


梅林中,等待時機綻放的梅花~~


這裡是舟之御亭~~船型的休息亭



由於時間緊迫,因此我們只逛了半個園區,就要準備趕回飯店去了~~另外ㄧ半,不知能否有機會再來看呢?


這棵受傷的松樹是有故事的~在太平洋戰爭中(1945年),也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那年~~之後台灣光復,我爸也出生了~~~扯太遠了!!!哈哈~~
當年6月,日本政府下令,指示要取這棵松的松脂當作軍用航空機的燃料~~所以他就這樣被扒了皮,受傷~~
國際間的戰爭,傷亡的不是只有無辜的人民,連植物也會受到傷害!!!


有「心」的樹~~雖然不太像...但我覺得它是愛心!!!


離開兼六園,回飯店囉~~這裡是廣坂綠地...因為冬天,所以少了綠色的感覺~~右下是金澤城的城牆


我們又從另ㄧ個入口進入金澤城,走捷徑~~這裡則是還在開挖的玉泉院丸跡...


前方是三十間長屋~~是二層二階的多聞櫓,和石川門同樣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在安政5年(1858年)再建的建物,現在的長度則是26間半。


前方那道彎彎的小橋稱為極樂橋~~大阪城裡也有ㄧ座通往天守閣的極樂橋...


上左右:是三十間長屋的景色~~右下:二之丸廣場ㄧ角~~左下:背著鏟子上班的男人~~


覺得這張還蠻有FU的~~山上點點白雪+飛鳥一隻...


織田裕二也賣輪胎耶...冬天的輪胎,有特殊材質對抗冰天雪地~~


這家應該是造船廠吧~


我要拍的是那隻虎鯨~~


路障~~~這動物是啥???狸??


中途來到這加賀菓子城休息~~~其實這一天,我ㄧ上車不久就呈現半昏迷狀態~~真的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啊!!
唯一能讓我在車內清醒的方法就是震動的手機,傳來的mail~~~其實倉敷歐吉桑在旁邊開車很辛苦,他快睡著時就抽菸......或是偷睡,但我沒察覺他打瞌睡,因為我也昏睡了!!


這菓子城裡還有折紙展區~~



紙鶴~~右方的燈飾也是由一隻隻的紙鶴組合而成的~


折紙作品~~


連忠臣藏都有折紙作品耶~~只是這樣拍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二樓的紙庭園~~~這樣講有點詭異的感覺...因為,台灣的紙藝在某個場合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浮腫的臉~~~~應該是這三天吃太好造成的!!



ㄧ樓的菓子城~~~在這裡試吃得很開心......旁邊還看得到製作這些菓子的機器...


人氣菓子排行榜~~前十名...




離開了菓子城,天氣也逐漸轉好~~~陽光又再度露臉了...接下來的目的地是位於福井縣的東尋坊...聽這名字完全不知是個怎樣的景點!!!???
在車上另ㄧ個清醒的方式,就是看窗外景色拍照~~~這張露了半邊臉的太陽...射出的光芒,還不錯的感覺!



終於來到東尋坊,原來這是個海岬地形...據倉敷歐吉桑介紹,這裏是個自殺的名所~為什麼會這樣呢??
據小松歐吉桑mail給我的解釋是,有煩惱的人來到這裡,站在岩石上,波濤洶湧的大海有股吸引的力量,而人就這樣往大海裡跳了下去~~因此成為自殺的名所...


從 停車場往東尋坊的海岸是條小小的商街~~周圍當然是賣海產,還有ㄧ間梅宮辰夫漬物本舖...他是位日本演員,但出生地在黑龍江哈爾濱,演出過的電影和日劇 很多,但我都沒看過!!他的女兒則是日本的名模--梅宮安娜...我也不認識~~唯一和他有遠房親戚關係的是有名的演員...高橋克典!這我就知道了~~ 哈哈!!

另外,這邊屬於越前海岸,到了冬季是個有名的溫泉與螃蟹享用聖地~~
加賀溫泉、越前蟹~~~很多住在關西地區的人,到了冬季都會特地搭車去吃呢~~看了我也好想吃啊~~

商店街的盡頭就是大海啦~~日本海


接下來請欣賞東尋坊的海景~~~



這張似乎被我調的有點太暗了~~



東尋坊海岸線模型~~~好多海蝕岬與海蝕崖地形啊...有點像魔爪~~



右下方有個樓梯,往下是給觀光客搭船遊覽東尋坊海岸的停泊點~~但是看底下驚濤駭浪不斷,很難想像遊客要在這麼驚險的地方上下船~~也許是冬季風浪大,換個季節改變風向,就不會這樣可怕了吧!!!



這位幫女兒拍照的爸爸,邊拍照還邊教她們,遇到逆光時要怎麼拍照~~

柱狀岩~~屬輝石安山岩,呈現五角或六角形的柱狀節理,此地也被日本列為自然保護區。
與台灣澎湖的柱狀玄武岩地形同為火山岩。另外,台北的大屯火山地帶和觀音山 的岩層中,也是有安山岩的成分,但不如東尋坊如此壯觀囉~






堅硬的安山岩仍敵不過柔水的襲擊~~~所謂...滴水可穿石啊!!!


再看最後一眼,就離開這裡囉~~


賣了一堆的金龜~~~招財!!


午餐~~~沒辦法吃到現煮的越前蟹,只好吃個蟹腳丼代表囉~~


據說天氣好時,登上此塔,不僅可以看到越前海岸的美麗景觀,還可以看到對岸的朝鮮半島咧~~


水孔蓋~~


路過的大螃蟹招牌~~結果前幾天在電視旅遊節目中,有介紹到這家耶!!!裡面的螃蟹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啊~~


路旁注意動物的標誌~~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山豬出沒...


因為12/20這天是平日,平日的高速公路過路費很貴,因此,倉敷歐吉桑就沿著越前海岸往京都走~
我就ㄧ路欣賞著海景、一邊昏睡~~~偶爾回神起來拍個照!!此時是三點左右~~~


經過一個鐘頭,四點多的夕陽~~散發出來的光芒真是好看...



這條越前海岸也蠻多大貨車在走的~~感覺跟蘇花公路很相似...左方是山,右邊是海~


感覺像火山爆發~~~


天色暗,光線不足,車子急速行走~雖然照片很模糊,但我還是要介紹那地名...小浜,羅馬拼音是o ba ma~哈!


進入滋賀縣,景色變成這樣子~~~霧茫茫!!這一天,打雷下雨、多雲時晴、白霧ㄧ片都經歷了,就差沒下雪了吧!


最後ㄧ個休息點~~7-11,上廁所~~店內的手繪海賊王漫畫...真有趣的廣告方式啊!


最後,這是這天拍的最後ㄧ張照片~~7-11外的海報...新歌舞伎座的新戲~~仲間由紀惠主演,但我沒看錯,底下有人是穿著中國朝廷服...看不出來這底是什麼戲碼!!!???


休息完後,我們就往小野的家出發啦~途中經過琵琶湖 ,但天黑啥也看不到!
抵達時間,晚上七點多,和倉敷歐吉桑一起吃了晚餐後,就Say Goodby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