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11是日本的財神爺(日語:戎 e bi shu,或惠比須)日~~
主要的是十日戎,而九日是宵戎、十日是本戎、十一日是殘戎~~

而01/08這天,在阪急梅田站剛好有阪急沿線各惠比須廟的福娘出來,提醒大家這三天記得去他們的神社參拜~

我是在家閒著沒事,所以就騎著腳踏車過去看看啦!!


這位帥哥~~從年輕到現在都是這麼帥氣啊!!!


活動主持人~~


各神社福娘~~正在發送福笹



我也排隊拿了一支~~


拿到了福笹後,就找個地方拍這些福娘囉~~~




放上小小一段福娘發送的影片~~
 

車站內的大廣告...2011冬季日劇~~中間School應該很好看,右邊外交官黑田康作感覺也不賴~~


接著又去旁邊紀國書屋晃了一下,看到這金箔的小倉百人一首~~原來是長這樣的...畫家是尾形光琳~


一首短歌分上下句,上對是作者圖像、下對是景色~~


1/8是惠比須日活動預告,而1/9這天,小松歐吉桑來大阪與我會合~因為我們要去看宵戎,也就是傍晚的惠比須~
中午一起去道頓堀逛逛~~順便吃午餐...連這大阪代表人物...食い倒れ太郎都喊著今日是宵戎的祭典~
說到這食い倒れ...代表大阪美食眾多,到倒下前都要吃~~而京都則是着倒れ...因為京都有名的是和服~


道頓堀的特色就是,各店家的招牌都很大,非常顯眼醒目~~而且也蠻有趣的...




今天的午餐~~千房的お好み焼き...總共有五層樓,每層樓約15-20個座位!我們還小排了ㄧ下,才輪到~~生意非常好!而且時間已經是下午ㄧ點左右了...


這是小松歐吉桑的...加了麵的,還不錯吃!!但我覺得,他們的醬有點過鹹了~~


很認真在切割的小松歐吉桑~~


這個則是我的~~~服務人員把那美奶滋+大阪燒醬汁弄的好像蛋糕上的花色啊!!真是漂亮耶~~


我的臉快跟那大阪燒一樣大了~~~好慘!!!


補上一段影片~~服務人員幫忙加上美奶滋......好乾淨悧落的手法啊!!!
 

吃完午餐,剛好看到這有活動~~就去湊個熱鬧拍照啦...




最近常遇見鬼...太郎~~~怎麼會這樣...今年第一次看到他是在紅白歌合戰、第二次在這兒、第三次是過了幾天後,在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外...


這張用手機拍的~~在大丸外面的鬼太郎...鳥取縣觀光大使~~


接著走進浮世小路~~來道頓堀次數也不少,第一次發現這條隱密的小巷...


浮世小路裡呈現的是昭和時期的道頓堀街景~~由於巷內狹窄,相機沒廣角,無法呈現完整的佈景




glico的看板,從昭和10年開始,目前是第五代了~~



這裡還有個一寸法師大明神的神社~~~


開門之後就會看到中間的一寸法師,左邊是公主,右邊是青鬼~~另外,京都城南宮據說是一寸法師登陸之地~~


夫婦善哉~~我覺得其實是就是紅豆湯圓啦!!!因為夫婦是一對,所以是兩碗紅豆湯+裡面各放一顆湯圓~~
而善哉(zen zai),就是紅豆湯圓的日文名字啦!!之後去法善寺旁就有一間夫婦善哉,正在營業的~~



當時各家廣告旗飛揚在道頓堀街頭~~~


小路裡的佈告欄也貼上的了這三天重要的祭點活動~~


這燈籠是麵包超人吃大阪燒嗎???


路旁的地藏菩薩~


這漢字在我們看來很正常,但小松歐吉桑唸了日文,然後說~~這是指男生的小便器...算是日本同音不同字的取名!!


原來剛剛走的那條街是法善寺橫丁~~隔壁就是法善寺啦!!



法善寺~~裡頭供奉著不動明王...日本的神社寺廟不論早上下午,都有不少人前往參拜~


參拜也要排隊的~~一個接著一個,這樣神明才知道誰有什麼心願,才不會搞混~~


等待叫號入座的客人~~~本來小松歐吉桑問我要不要吃,但才吃過兩個大阪燒,真的很飽~~所以拍照就好咧...


這就是一人份的夫婦善哉~~


寺院內的吊燈寫著「南無阿弥佗佛」...現在的日本人覺得以前的漢字太複雜太難寫,所以有不少漢字都改成像大陸使用的簡體字了~~現在,大概只有臺灣人,還在寫中國流傳下來的繁體字了~~我們應該要好好維護繁體字的美...


這裡的不動明王很特別,身上批著一片綠苔蘚~~而且長得很均勻又漂亮...




這裡的祭拜方式就是幫不動明王灑水~~~




逛完法善寺,接著就要從難波搭地鐵去今宮戎~~前方的小老虎...很趕得上流行~



電車上柏青哥的廣告很大~~~


到了今宮戎~~~兩旁是熱鬧的屋台,前方都是人潮...


這些天,除了小吃攤之外,最多的就是賣惠比須(財神爺)相關擺飾囉~~而且有小有大,樣式齊全~


這裡是出口,要繞到前方才能進入~~平時這裡應該人氣沒這麼旺...


惠比須算是七福神之一,因此,也有七福神相關飾品~



連小小雞蛋糕都要換上惠比須的圖案,來扯上關係~~這樣生意也很好~~果然是財神爺啊!!商賣繁盛...


今宮戎神社到了~~人潮從裡面排到外面...



前方的大木桶是大家把去年的福笹拿來回收~~跟護身符一樣,不能亂丟的~~



維持現場界線的警員~~


左下照片是正殿,大家紛紛將錢幣往前丟,祈願~~而正殿旁有神職人員在發放福笹......

這有點像竹葉的笹...我也拿到了一枝~~

接著往前方服務處,挑選自己喜歡的裝飾,有美女幫忙裝上去~~當然裝飾是要錢的...


旁邊還有今宮福娘會~~~這攤的女生都長得不錯,所以生意很好~~令一側都是福歐巴桑,生意自然是...


經過漂亮福娘掛上的裝飾後,這就是我今年的福笹...結果現在這根在房間裡,呈現缺水枯竭壯態~~

抱著鯛魚的財神爺~~



前方正中央的e bi su beer是小松歐吉桑的最愛~~


因為人潮太多,繞了外圍一圈後,就準備離開啦~~


連小學的PTA都出來擺攤賺零用金了~~


色彩鮮艷的大阪燒~~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通天閣商店街~~~真是好久不見啦!!! 過了兩個多月..再度來到這裡~~


今天的通天閣商店街異常的熱鬧~~~走過那麼多次,在這兒看到的人群總數都不抵今天一日~~


通天閣的入口也改了~~換上了新裝...


又來到新天地...以串炸物出名的飲食街~~


這位お福さん看起來真是有點可怕~~~我也很怕我的臉變成這樣......所以現在每天努力做臉部按摩中~~


有名的河豚料理店~~


新天地商圈的名物都在這張照片中了~~通天閣+河豚料理+串炸物+比利金~~


小松歐吉桑說這裡的河豚料理算是便宜的了~~~希望我哪天也有機會吃到啊!!!


接著來看個有趣的小丑表演~~


影片在此~~~請播放吧!!!這真的是很神奇啊~~~小松歐吉桑後來買了兩個,送我一個,他自己也拿一個~~
 
這需要常練習,才會有令人驚訝、不可思議的fu~~

接著我們又搭著地鐵來到鶴橋~~這裡,我是第一次來~~小松歐吉桑在JVC工作時,京都-大阪通勤了十幾年~
他說當時下班後,常和同事來此吃晚餐、喝啤酒~~
剛剛的通天閣新天地是串炸物街~~而鶴橋這裡可說是燒肉街~~而且這裡韓國人也多...


拍完這家泡菜店後~~被這歐巴桑罵了......


接著就去燒肉街看看啦~~短短一條小巷,兩旁真的都是燒肉~~其實,一出了地鐵,就可以聞到陣陣的燒肉味了~



晚餐是這間--吉田~~小松歐吉桑以前常來這間光顧


晚餐是綜合牛肉+內臟~~~


好喝的Sapporo~~


左邊是內臟綜合~~右邊是牛肉~~感謝小松歐吉桑,今日又是飽餐一頓啊!!!


結果小松歐吉桑今天跟我說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也覺得我的臉變大了~~~天啊!!!

從跨年到這天,才過了幾天而已,真的差這麼多嘛??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