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活動地點是在京都叡山電鐵一乘寺區~狸谷山不動院,雖名為狸谷山,但並沒有見到活生生的狸子...
會知道這活動是看了京都手帖上寫著:ガン(癌)封じ笹酒無料接待~我的重點是放在後面的...笹酒無料接待~

手帖上寫著:1/28是不動尊最初的緣日,而這天「狸谷飲み放題」也是大人氣,吸引不少前來參拜的民眾...我就是其中之一。

而這天的笹酒是用信徒們奉納的酒,再用燒護摩的火來加熱的,並可用院方提供的青竹杯來喝酒~~
說太多,還是直接看照片就會了解了!!




從一乘寺站,經過詩仙堂後一路往山上走~~


狸谷山~~祈求交通安全的祈禱殿...據說有不少人買了車會開來這邊祈福...


看到旁邊的標誌寫著~~~250個階梯等著我們啊!!!


路旁遇到的第一隻小狸子~~


這天中午氣溫...3度~~~


從這裡開始出現了階梯...前方的小攤販在賣手工餅乾和糕點,吸引不少主婦~~



階梯旁放了這些各式各樣的狸子和紀念碑~~還有阪神虎的優勝記念



走完一段樓梯...馬上又來一段~~左方是供奉白龍弁財天...祈求福壽圓滿


旁邊的山景,變成了七福神的雕像~~做得還蠻可愛的啦!!!只是這福祿壽有ㄧ邊的耳朵...似乎長瘤了??怪怪的!




迷你樂利包的日本清酒~~


這是歡迎大家都來走樓梯的迎接大師~身上掛了很多東西...


原來是掛滿了小草鞋~~~


連81歲的阿嬤都來這麼走階梯,祈禱健腳......年輕人,不能輸啊!!


走完一段階梯~~抬頭ㄧ看,前方又是階梯!!!而且旁邊還有殘雪...


有人跟我說~~~看到這麼多階梯,這種地方ㄧ定不要帶他來......真是太沒用了!!!


走上來之後,終於~~~看到本殿了...但他在上面~~還是要再走樓梯上去!!!


太陽照射下,金光閃閃~~


不知為何這裡掛了這樣的弓與箭~~而且左右兩側各有ㄧ個...


這石陣也不知道是有何特殊意義~~




從這短短的樓梯上去...


前方供奉著不動明王~~


這裡,也是宮本武藏修行的瀑布...本來,我以為會很壯觀...結果是那樣小水滴般的瀑布~~



這邊是女厄坂...33段~~另ㄧ邊是男厄坂...42段~~據說,男女到了這歲數要來走這樓梯解厄!!!


這裡面是水乃口不動尊~~


裡面供奉著兩尊福神~~大黑天和惠比須...


水子地藏~~祭拜保佑那些嬰靈的...



似曾相似的場景~~縮小版的清水寺 舞台...


正殿前排了長長的隊伍,應該是等待領笹酒


先進室內服務處取暖一下~~



今天的活動宣傳單~~


2011運勢表~~~看不太懂!!


今天的主要活動~


正殿內


小松歐吉桑買的瓶子~~可以裝酒外帶...100円~~
其實,我應該用我的500c.c.保溫瓶來裝會更讚~~還保溫呢!但是500c.c.我應該會喝到醉了吧!!!


前方這是祈求癌封じ~~1000?1500?忘了~~



院方會念經,然後用這敲打身上的部位~~祈求身體健康囉!


前方這位歐巴桑真的是用保溫瓶裝酒...下次我也學會這招了!但是還有下次的機會嗎???


癌封じ笹酒~新年時獻供給不動尊的酒放入青竹的筒內用燒護摩的火去溫酒,再倒入青竹杯中飲用。
據說,竹子含有維他命C等制止癌細胞生長的效果,所以請一邊享受笹酒,ㄧ邊體驗癌封じ的神效吧!!
p.s對開車前來參拜的駕駛們,恕不提供笹酒的招待~~


經常帶著我到處遊玩的小松歐吉桑~~


我的這一瓶裝滿不知道有多少c.c. ??~~清酒溫溫的蠻好喝的呢!!加持過的就是不ㄧ樣...


用手機也來拍一張~~這手機的優點就是拍不出細部...所以很適合拿來自拍!!不適合拍風景~~
在我喝酒的同時,旁邊ㄧ位歐吉桑過來跟我聊天...說看不出這女子這麼愛喝日本酒!!!
然後他就和小松歐吉桑還有我聊起來了~~還說我真是可愛啊!!!哈哈哈哈~~~
聊了好ㄧ陣子,我手上這瓶酒也快喝光了~~我說還要再來裝ㄧ瓶......小松歐吉桑說他也要~~


跟那位歐吉桑聊完之後,我們又在本殿參觀了一會兒~~


狸谷山不動院的朱印~

柱子上掛滿了大家的祈願~~~



有些是祈求生病的部位能治癒,有些是祈求不要得癌~~有些則是全部都祈求...



沒想到這裡看到的景色還不錯,只是天氣不佳~~右方的山是船型圖...



逛完本殿,我又拿了這邊的小碟子喝了一小口的酒~~~


然後,小松歐吉桑又拿這青竹杯裝酒...給我喝!!!喝完~~有點甜甜的感覺~~是我醉了嗎???
結果,在這邊又遇到剛剛那位歐吉桑,他回來再裝酒的...被他看到我又再喝酒~~
他問我可以拍照嗎?當然是答應囉~~他還要求要以後面那紅白布條為背景...今天沒帶我的小草苺出來...


結果,在旁邊幫忙到酒的人問說要不要ㄧ起合照~~哈!!第一次遇到這麼主動的工作人員耶...
既然人家都說要合照了,當然是好啊!!!機會難得ㄟ~~


小松歐吉桑說他是我的粉絲...哈!!然後把正要交給我的照片給這位歐吉桑欣賞!!
結果這位歐吉桑就問說能不能給他ㄧ張照片,他要拿回去給他老婆看~~說他遇到這麼可愛的台灣女生!!哈哈哈哈~~
我看這位歐吉桑他應該是醉了吧!!!喝酒喝到臉比我還紅~~


小松歐吉桑在這裡買了張交通安全的貼紙要貼在他的車上,然後又買給我這交通安全御守給我...
他真厲害...我沒說,他都知道我需要個交通安全御守護!!因為,前一晚,我才騎腳踏車摔車,還好,上天有保佑!沒啥大礙~


喝夠了酒,也外帶了ㄧ瓶回家~~可以下山啦...


剛剛上山是走女厄坂~~現在是走男厄坂下來...42段


午餐~~在附近一間小店吃,客人絡繹不絕...紅豆飯+白味增雜煮(京都過年要吃的!裡面有放入蘿蔔、洋蔥,還有麻糬)

頭髮被帽子壓得很快~~


吃完午餐,小松歐吉桑拿出他早上買的豆餅~~~


四大顆~~黑豆麻糬,裡面包著紅豆餡...


還不錯吃啦!!!麻糬有加一點點的鹽,紅豆甜度也剛好~~


吃完了午餐,又吃完了豆餅點心~~小松歐吉桑又點了兩杯咖啡來喝...第一次看到這樣日本風的咖啡杯!!!


還附上這京都的小點心~~用砂糖做的小糕餅,寫著「壽」字...配著咖啡ㄧ起吃,就不會太甜啦!!


今天又是吃飽喝足的ㄧ天啊!!!~~酒不知喝了多少...午餐+點心+咖啡也吃喝了不少~~
而隔天我們要去美山賞雪,所以小松歐吉桑建議我去買雙能防水的靴子...他怕我那雙鞋會滲水,在雪地會凍不了!!

所以,吃完我們就搭叡山電鐵回出柳町,我回大阪~~小松歐吉桑則去京都買東西...

五點多,到達大阪中之島,我又騎著腳踏車去心齋橋尋找防水的雪靴啦~~順便幫朋友去藥妝店採購!!哈~~

回到家,已是九點多~~~忙碌的ㄧ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