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晚上,去了大阪JR綠色窗口買了今天的一日券車票~~
這張真的蠻好用的,範圍比關西三日券廣~~
約了小松歐吉桑一起去赤穗吃牡蠣...他說他光從京都到赤穗的單程票就比這張還貴了!!所以這張很划算~~
所以,有這一張還真是賺到啊!車費省很多...
今日要跑的行程:早:播州赤穗吃牡蠣→午:明石看城櫓→晚:神戶南京町感受中國春節氣氛~~非常充分利用這票!


對面月台的女生~~~日本人的裝扮真的是很多樣化!!!


這天七點多就到車站,要搭八點的新快速,前往播州赤穗...距離約120KM,車程1時40分~~這樣算快嗎???
這次,和小松歐吉桑直接約在第7車廂碰面~


小松歐吉桑給我的森永草莓牛奶糖~~哈!!他應該知道我愛吃草莓吧~~


我們這列車共有12節車廂,但到了姬路後,9-12的車廂就與我們分離了~~只有1-8車,繼續前往播州赤穗...


窗外的景色~~有到花東的感覺...




9:41到達終點~~播州赤穗...今天的活動宣傳


這裡,是有名的忠臣藏和其它烈士們的出生地~~赤穗四十一烈士...



才走到車站的樓梯口,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有接駁直達公車...一趟190円


可愛的赤穗浪士~~嘿嘿齁......出發去吃燒烤蚵仔囉!!!


今天的活動地點~~赤穗海濱公園...


一進入,就香氣四溢~~才十點多ㄟ...人就超多的!!


大排長龍~~


燒烤牡蠣...最後尾~~~無料的...大家都來排...我也是~~


遠處有椰林~~今天的陽光很溫暖...


排隊等牡蠣的人潮...發放處在摩天輪左下方的白色小帳篷...


身穿豹紋的小狗~~真是跟得上時代潮流啊!!


排隊等待中~~沒事,只好東拍西拍,拍天空~~


終於快輪到我了~~




肥美的現烤蚵仔~~



烤牡蠣現場~~



才吃一顆牡蠣...怎麼夠咧!!!接著去排牡蠣味噌湯~~


也是大排長龍~~


前方舞台上有表演活動~~




回頭一看~~想不到後頭又排了更多人...



一碗100円的牡蠣味噌湯~~







喝完湯,接著吃現烤麻糬~~




外皮脆~麻糬軟...配上海苔不錯吃~~但是醬油太多有點鹹...


吃完烤麻糬,又再去排一次烤牡蠣~~這次人隊伍少了一半的人潮...很快就排到了,而且還跟工作人員再要一顆~


於是,兩顆更肥美的燒烤蚵仔就到手了~~



吃完現烤的~~~又開始排隊...這次換炸牡蠣...還有牡蠣清湯...



一盤盤的現炸牡蠣~~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炸牡蠣配上這酸酸甜甜的醬...真的是好吃啊!!!



肚子墊了這麼多東西之後,小松歐吉桑就買了濁酒來喝~~


白色混濁的濁酒...也不錯喝啊!!!


吃飽喝足到處晃晃~~赤穗因靠海... 出產有名的鹽,所以拉麵也是塩拉麵出名~但我沒吃啦...肚子需要休息一下!


椰林大道~


這家庭真是幸福啊~~五個女兒...


海濱公園內的人工湖~~



湖面上波光潾潾~~







到舞台上方的瞭望台去看看~~人潮真的是很多...


時間...12點多~


環顧四周景色...



此時,舞台有活動在進行~~





找了一堆小朋友出來~~是要做啥活動呢??



先報數~~


大家在做運動操跳舞~~有點類似日本版的hokey pokey...


右邊那紅黑格的妹妹...有點Lydia的感覺...



會場附近垃圾收集區~~想不到才一個上午,就製造如此多的垃圾了~
但也由此可知,他們真的是有在認真收垃圾的,決不會有垃圾滿了,大家丟滿地的情形...


看吧~~地上還是很乾淨的...


要離開前,看到這個牡蠣燒...小松歐吉桑買了一個讓我帶回家可以吃~~結果變成我隔天的早午餐...


讓我想起了台灣好吃的蚵仔煎啊~~~~其實我可以自己做來吃,但是...又要太白粉、地瓜粉的,中文和日文名稱又不同~~不知道是要什麼粉...還是等我回台再去吃吧!!!



隔壁是奶油牡蠣~~小松歐吉桑說這也很好吃...所以我們又排隊買了這個吃~~


這邊的牡蠣真的都好大喔~~~好好吃啊!!!


經過一個早上的牡蠣大餐後,我們就要離開這裡了~~


大受小朋友們喜愛的黃色小雞~~


坐在娃娃車裡的小狗~~等著也要和小雞合照...


搭了接駁公車回到播州赤穗站~~本想去赤穗城看看的,但離車站還有點距離...於是放棄,改去回程途中的明石城~



下午的明石城與神戶南京町春節~~請待下一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