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沒任何計畫要出門,但下午,小松歐吉桑mail來說,他和前公司同事去大阪北部的山區爬山健行~~
說他回程時會到梅田,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反正沒事~~於是就回覆他囉~~

晚上五點半...我們老地方見~~哈!!老地方就是那YODOBASHI CAMERA...
小松歐吉桑說,今晚的晚餐要帶我去吃ふぐ(fu gu)河豚料理~~
大阪有名的河豚料理店...づぼらや(du bo ra ya)~這間在道頓堀和新世界都有,外面就高掛著大大河豚,非常顯眼~
我們選擇近一點的道頓堀店用餐~~


小松歐吉桑說河豚是高級料理,一般價位都要上萬起跳的,所以他說大阪這邊算便宜的了~~
在日本,要拿到河豚料理執照才能當這廚師的,不然沒處理好,可是會吃死人的啊!!!


首先介紹,這杯叫做...鰭酒(ni re sa ke)~將河豚鰭燒烤後,再加入加熱的燗酒...真的是燒酒啊!!!


河豚生魚片...日文稱てっさ(te ssa)~~切成薄片,有嚼勁啊!!好吃~~


這兩個配酒的小菜~~左邊這應該也是河豚肉片加上漬物;右邊是河豚皮加上海膽,才會變這顏色~~這個好吃!!


這就是河豚鍋的料啦~~~日文稱てっちり(te cchi ri)...有薄片用來涮的,也有肉塊用煮的~~


沾的醬汁~~有點酸酸的...沾太多反而不太好


涮河豚肉~~這也好吃啊!!!沒刺的...


看我這有點渙散的眼神~~其實是因為我已經喝完一杯鰭酒了...筷子夾的是河豚肉塊,肉嫩好吃啊!!!和生魚片口感不同喔~~


好吃的河豚鍋~~~


接著送來了炸河豚肉2塊~~有點像吃炸雞肉的感覺...也是好吃!!


然後,小松歐吉桑又叫了瓶燒酒來~~~自己倒入烤鰭杯中


當我們的河豚鍋都吃得差不多時,可愛的服務生小姐來幫我們煮粥~~


倒入白飯後,將鍋內的泡泡清除~~


加點調味料~~因為那鍋的湯沒啥味道...只有淡淡的昆布味


接著加入蛋汁~~


打成蛋花~~


轉小火~~


加入蔥花~~


最後,可愛的服務生迅速的將兩片大海苔撕成一小片~~


撒入鍋內~~


好吃的河豚粥完成啦~~~


真的是粉香粉好吃~~~我吃了三or四碗呗,全部解決,小松歐吉桑才吃了兩碗吧!!!我的胃有這麼大咩??


最後來杯茶~~~


沒想到還有甜點咧~~~我愛的草莓啊!!!這一晚又飽餐了一頓~~非常感謝小松歐吉桑的招待~~


送餐用的電梯~~從B1-5F...生意非常好啊!!!


出了店外,外頭有點涼~~


小松歐吉桑看到對面道頓堀,建議去看看那出世地藏尊~~


過了御堂筋後,同樣是道頓堀,這邊明顯冷清許多~~
很快找到這在路旁的地藏尊...



出世地藏尊~~有不少男女會來此祈求能夠工作職位晉升,或是工作順利吧!!


冷清的橋上~~~



前方是非常熱鬧的心齋橋~~兩邊氣氛完全不同啊!!!


回到心齋橋,H&M的外頭換上了嵐代言的任天堂廣告~~


這張glico不知經過多少次了~~每次都有很多人在前面與他合照...我也是~~哈!!


Asahi下面是之前和倉敷歐吉桑一起去的蟹道樂~~


連心齋橋商店街內都是嵐的廣告海報~~他們賺很多喔!!!


走了一段路消化,我們就從心齋橋搭地鐵回大阪去啦~~~
時間八點多,心齋橋的服飾店,有半數店家都打烊了~~~這天是周六假日ㄟ...台灣此時的街頭,還是人潮洶湧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