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神戶牛大餐之後,接著是搭地鐵往有馬溫泉~~
從三宮搭北神急行電車,經過新神戶到谷上,再從谷上搭神戶電鐵到有馬口,從有馬口再轉電車到有馬溫泉~~
這一路就這樣轉成來轉去的~~還好,比我當初預定的時間還早到達...不到三點~


地鐵站內似乎沒有提供有馬溫泉區的地圖,只好順著人潮走向右手邊,往有斜坡的商店小街走去~~
商店櫥窗的小豬~~


過了ㄧ個紅綠燈後,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個水池瀑布~~


水池的右邊有豐臣秀吉的雕像~~



從有馬溫泉站走來的小商街~~


水池對面望去~~是太閣橋



橋上還有豐臣秀吉的家紋~~豐臣秀吉雖出生為平民,當他有機會能夠侍奉在織田信長身邊時,他積極努力表現,地位也越來越崇高,最後當上了大臣~~對日本人來說,他代表著「只要努力就會出頭天」的精神人物!


有馬川的河川造景~~這可不是野溪溫泉區啊!!




接著繼續往上走~~左手邊是太閣橋...與之遙遙相對的...就是秀吉的正室ねね


紅色的ねね橋~~





ねね像


ねねの橋~~她在日本人心中,真的是佔有ㄧ席之地啊!!京都八坂有條ねねの道,神戶有馬有這座ねねの橋~~


神戶哪邊有高山纜車???


有馬名產~~碳酸煎餅...用碳酸泉水做出來的煎餅,吃了之後,覺得跟一般的煎餅沒什麼差別耶!!!


走進小街內,看到前方那棟突兀的高建築...原來是有馬玩具博物館~


博物館對面是有名的金湯~~~價位,ㄧ人650円!還算便宜啦~~先繞一圈再決定要不要進去泡~


在日本,騎著重機到處跑的人的很多~~所以在這熱門的景點,當然也會出現~~


還有老爺車出現~~而且這台老爺車的後座還可以面對面的咧!!!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某溫泉飯店的接駁車,特別吧!!


金湯外的飲泉場~~但此泉名為「銀泉」...裡面含有鹽分的泉水,所以喝下去是鹹的~~



玩具博物館外的木頭作品~~


進到店內,看到表情很哀怨的騎兵~~因為入場參觀還要收費,所以我們在販賣區看看就好!








離開玩具博物館,走進溫泉街~~有種九份或是平溪老街的感覺...



這間碳酸煎餅本家~~經過太醫緒方先生御指示的喔!!~~緒方先生...日劇「仁醫」有出現喔!武田鐵矢演的~


正在做煎餅的年輕人~~




煎餅模印~


碳酸煎餅漫畫廣告~

哇~~沒想到,這間還有參加日本全國特產博覽會...得到貳等銀賞牌~~
且店內有提供大量的碳酸煎餅試吃喔!!吃得很開心~~來這邊玩,可以先來這邊試吃,再決定要不要買~~哈哈!


古老雜貨店~~賣好多雜誌喔...




竹中肉店,買了點心--可樂餅,ㄧ個100円~~但不少客人是去那邊買牛肉的!!



走著走著,看到這金光教...應該跟金光黨沒關係啦!!



有馬另ㄧ項特產...人形筆~到底是啥東西呢?進去看就知道啦~~


人形筆~~在毛筆的上端有個小人...


櫥窗內的人形筆~~要價上千,因為筆桿是手工編織的...


接著繼續往上走~~看到旁邊高級溫泉飯店...進去泡ㄧ次大概是兩千日幣以上~~
台灣泰安的高級溫泉飯店價位,似乎也差不多吧!!!???沒去過...得問我學長才知道咧!!


來到碳酸泉源廣場~~


這一池是泉源嗎???波波波的聲音不斷湧出...



順著坡再往上,原來,這個才是碳酸泉源啊~~有水龍頭,可以開啟飲用...我試喝了ㄧ口,真的是不好喝!!!


這口井是真正的泉源~~由此處引到剛剛的飲水口...


裡面真的是有泉水,但後方標誌寫著這邊禁止取用~~想喝喝看的話,請到前方的飲水台...有人要去的話,下次可自備糖,加進去說不定會好喝一些~~哈哈!!我亂說的...


離開泉源廣場,隨意亂走,就歪打正著的走到了銀湯~~
問了我的隊員他要不要泡湯,他左思右想...決定不要了!!他說他會害羞~~~他只敢在台灣泡個人池...


既然不泡湯,就慢慢走回金湯去~~那邊有免費足湯可以給他泡ㄧ下腳...安慰他一下~~
免得第一次來到日本溫泉區,卻都沒碰到溫泉,飲恨在心...下次不跟我這團了!!



在溫泉區的寺廟~~就叫溫泉寺...


好大的飲水機~~旁邊有張告示牌...


原來,現在冬天會結凍,所以飲水機休業中~等變溫暖了再開放飲水喔!!原來還有這樣的告示啊~~


溫泉民宿~~


這個是個大泉源,水管接去各旅店吧~~


繞了ㄧ大圈~~我們回到了金湯前,準備脫了去泡足湯~~


看到有位置就自行坐下泡湯吧~~不要害羞!!!哈哈~~另外,那件紫色外套+紫色帽子的不是我~~


我在這兒呢~~~


下湯啦~~~泡在熱熱的溫泉裡,很舒服呢!!


坐在我旁邊的小妹妹,很乖的在泡腳~~


斜對面這兩位,就相對的很吵~~



眼前經過一台老爺車小巴士~~好特別啊!!




前方這位歐巴桑~~坐在那最熱的一池...泡了好久~~同一池的年輕人都熱到走人了,她還是老神在在的坐在那泡!


舒服的享受完足湯之後,到隔壁的這間和菓子工坊去...隊員說他想買煎餅回去吃~~


結果,是選了我推薦的海苔口味的煎餅~~哈哈!!我偏愛海苔咩......


有馬溫泉~~不錯的地方...可以來這邊悠閒散步,累了就到金湯旁邊坐下來,泡個足湯休息...


隨便晃晃各小店~~這個...我也想要~一億円耶,好大的魷魚片啊!!!不過,隊員已經幫我帶了珍珍咧...


還有金湯、銀湯的溫泉粉~~


另ㄧ項有馬特產~~碳酸汽水,ㄧ瓶250円


這啥怪表情~~因為,隊員說我每次拍照的表情都一樣,叫我換個表情~~結果就變成這樣了!!!臉歪嘴斜的...中邪了!


看吧~~我還是比較適合這種表情唄!!!


先來喝喝看,好不好喝~~喝完的感想是...這碳酸汽水,和小時候喝過的冰淇淋汽水...味道很像!!!




才喝完汽水,這位團員看到烤丸子又想吃了~~



烤麻糬丸子+醬油~~


吃完這丸子,就回到有馬溫泉站,準備搭車去神戶港欣賞夜景囉~~

發現,光這神戶一天,我就寫了這麼多篇遊記,真是有點耗時,神戶之後,將會快轉進行~~

因為,本人又有新的行程即將啟程了~~屆時,應該會忙到沒時間寫日誌咧!!

所以,往後的新行程多採用相簿發表上傳了~~~不然,我的日誌永遠跟不上啊!!!實在是粉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