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在8/13お盆休み,小松歐吉桑就打算要回老家去祭祖,但由於他大哥家裡有事要忙的關係,因此延到26.27.28這三天,而我29日就要回台灣了!!!所以,這趟金澤行,也算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趟旅行啦!!!

這幾天的氣象報導...台灣有11號颱風接近,而日本有12號颱風接近~~感覺這天氣似乎不妙...
早上約九點出發,天空藍天白雲的,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從北賀茂往大原三千院的方向駛去~~~烏雲逐漸多了起來...



不久,我們進入的滋賀縣的大津市~~從這邊也可以繞去琵琶湖喔!!不知為何這邊要設計成這樣??


進入滋賀縣之後,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再過一個月,就準備收成了吧!!


這邊算是群山環繞的小盆地,房屋建築有點合掌村的FU~~冬天...應該也是會積雪的!!


從京都往滋賀的途中,經過許多長長短短的隧道~~而且他們隧道口有圖案的耶!!台灣的有嗎??下次出門得觀察一下~


出了隧道~~感覺好清新好自在啊~~(感覺這台詞有點怪異!!)


樹叢中的一間屋~~


這天,一路上的天氣有些詭異~~時而晴天、時而多雲、偶爾來個大雨!!有點符合我級將返鄉的心情~~



路過滋賀縣的朽木~~此地的特產名物是...鯖壽司~~


現在這個季節好像開放釣魚~~因此,沿著河走,都可看到不少釣客!!!


這裡感覺很像台灣東部的小平原區~~有綠山和稻田,但沒啥車、也沒啥人~~


經過兩旁高聳筆直的杉林區~~


日本的農舍...現在台灣的農舍似乎都朝向歐風建築!!!還是我印象錯誤...那些應該是民宿!!


白色小貨車~~以前我家也有耶!!記得當時年紀小......在貨車上爬上爬下!!


接著上了快速道路~~~哇!!!竟然都沒車ㄟ...只有遠山和一片藍天與白雲~~


搭車的樂趣就在於能欣賞沿途的景色並按下快門~~若景色不宜人,我大概就昏睡過去了!!!


我們要往福井的方向去~~~右邊是繞琵琶湖的湖周道路


前方烏雲密布~~


結果,通過時是一陣傾盆大雨~~


日本的HOTEL~~看來這間是泰國風!!!


つるポ...平假+片假名~~看來應該是敦賀港的簡稱~~


敦賀在戰國時代又稱越前地區~~以螃蟹出名啊!!!秋蟹肥美又大隻...可惜我從沒來吃!!!唉~~


跟著導航繞啊繞,結果遠方竟然出現日本海~~~


眼前這大車~~是要挖砂的吧??住友大公司....


要上高速公路了,小松歐吉桑沒有裝ETC,所以走一般車道...領卡~~


向左走?向右走?


高速公路上設這些可愛的小招牌,應該是給乘客欣賞的吧~~司機專注在開車,沒空看吧!!!


又是一陣傾盆大雨~~天氣時晴時雨的!!颱風來臨的前夕...一點也不寧靜!!!


昏暗的隧道內~~


才出了隧道,又看到下一個隧道的警示情報~~


在日本,右側通常為超車道...看來前方那輛BMW想超車啊!!!


這邊的地名為「鯖江」~~大概是這邊有條江,盛產「鯖魚」吧!!我猜的~~


天空中~~這是稱為捲雲嘛???路旁的建築不知是公寓?還是旅館?還是辦公大樓~~牆上還有著小花圖!!


這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兩三輛載送競馬的貨車~~


雖然此處離福島原發還有一大段距離,為了安全起見,田裡的稻米也是要經過輻射能檢測的!!


有時候覺得~~日本的地名看起來還蠻有趣味的!!!


這邊真的有「小松」喔~~但我們的目的地在金澤!!!


ytv的電視轉播車~~說不定車上有藝人要跑去哪介紹好吃好玩的!!!


安宅~~真的!!我姊真的很喜歡宅在家裡...當宅女~~


雖然離金澤已經不遠了~~但時間是下午一點,因此決定在尼御前休息區吃午餐~~


休息區的後方,可以看到日本海唷~~附近還有個小港...




這邊的休息區是屬於自助式的~~自己看圖片菜單...


選了這一套~~能登豬肉!!


選好要吃的餐點,接著到販賣機投錢點菜~~


點完菜就等叫號去領餐囉~~
附帶一提,這邊「加賀溫泉」可是有名的咧!!老闆還跑來北投也開了一間~~但對日本人來說,北投的加賀屋似乎少了那服務的熱忱~~唉!!


提供不少配飯的料~~類似三島香鬆唄!!好吃就可以去販賣部購買~~也是不賴的宣傳方式!!


還有提供兒童用的塑膠碗、叉子、湯匙~~算貼心吧!!


吃完就自己端去回收~~節省人力資源!!!


小小休息區,也算寬敞明亮啦~也蠻乾淨的...


窗邊的座位可以欣賞海景~~但沒位子了...只好隨便找個空位坐下來吧!!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能登豬~~吃起來有點小辣,剛剛好配飯!!但他的飯量真的太多了~味增湯也OK,只是量有點少~

要離開前才發現,原來這邊還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耶~~在日本來說,這算是很讚的了!!


吃完繼續上路~~很快就到小松了!!!


手取川,據說是金澤最長的一條河~~


金澤的天氣真好~~


離開高速公路到了收費口~~這趟大約三千二吧!!忘了~~總比搭JR便宜!!


下了交流道後,路旁出現一家好大的溫泉旅館~~方便開長途的司機休息!!!


往金澤市區...綠色的能登有料...是沿著日本海走!!有安排在行程中~~之後再介紹囉!!


連電線桿上都有兼六園內著名的標的物~~


自從311之後,日本開始想出各種能發電的方式~~太陽能發電目前為最大推廣...京都市的舊府廳,有部分已經使用太陽能發電了!!


道路的兩旁是綠意盎然的銀杏,再過不久,這裡將是一片金黃啊!!!喔~~好想去看銀杏黃啊!!!


走到此,小松歐吉桑的老家也快到了!!
下一篇再來介紹,小松歐吉桑的老家~~但其實,已經改建為四層樓的獨棟啦!!看起來就跟一般住家沒啥不同囉~~
我的日誌實在是拖得太嚴重了!!這一篇就拖了一周~~唉 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chuan 的頭像
Yuchuan

★努力享受當下的美好★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