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歐吉桑大哥在介紹完他的珍藏品之後,不久,三哥也來了~~
於是,小松兄弟三人+我,一起到隔壁的小酒店去喝酒聊天...正常人是喝下午茶,80歲的阿公是喝下午酒~~
所謂,隔壁的小酒店...真的是出了家門,走路5步就到了!!!其實也就是跨過家旁的空地而已!!!


這是我來到日本第一次進入這種家庭式的小酒店...因為平時都自己一人,哪敢進這種地方啊!!!
忘了拍整個小酒店的內部空間~~因為,真的是很小間啊~~但店面小規小,還是要有營業執照的喔!!!
許可有效期限...平成25年11月末日~~這...末日,是指30日吧???


小酒店的歐巴桑~~煮好的料理都放在桌前,要後續再處理的也有個小小流理臺~~


小松歐吉桑點了烤河豚肉一人一片~~夏季還吃得到河豚耶!當然,啤酒是一定要的!!


小店內的窗戶旁掛了某位棒球選手的簽名和手印~~據說,這位選手也是金澤人!!


店內的歐巴桑除了料理之外,當然要會和客人閒話家常,此外,就是叫客人唱歌啦~~


不要小看這卡拉OK...老歌當然是一定有的,就連AKB的歌或是一堆沒聽過的新人團體的歌曲,也都有在裡面喔!!


下方掛了一本本的東西~~你猜這是什麼咧???


答案:客製化歌單~~這是80歲阿公的歌單,哪位客人唱哪些歌,老闆娘都有紀錄起來唷!!多麼方便啊!!


首先由大哥開唱~~KTV的常客,很有架式唄~~連拿麥克風的姿勢都與眾不同!!


大哥唱完,換三哥唱~~看照片比對才注意到,他們的耳朵都好長喔!!!


我沒唱歌,負責喝酒吃東西~~所以,河豚吃完之後,小松歐吉桑又點了小菜~~老闆娘處理中...


醋酸章魚+小黃瓜~~還不錯吃呢!!


櫃子上放了好多瓶酒,而且上面都是有寫名字的唷!!看來,這家小酒店的常客還真是不少呢~~


右邊那位歐巴桑,似乎也算是這邊的常客~~和大哥合唱了起來~~


大哥、三哥都唱過了~~小松歐吉桑決定也來一首啦!!拼了~~
老闆娘馬上拿出點歌板,手寫搜尋中...好先進喔!!還是我太落後了??竟然連這小東西都可以覺得先進~~!!


第一次聽到小松歐吉桑唱歌咧~~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他有在緊張而且真的很少在唱歌的~~


最後這首,日本海軍歌~~大哥唱給我聽的!!!裡面的影片放的是日本海軍+軍艦~~喝完酒、唱完歌,我們就回家啦~~
短暫的下午酒時光,就這樣結束囉~~也是個特別的體驗啊!!


回家之後,休息了一陣子~~餐桌上開始擺出漂亮的金澤瓷器,又要準備吃了!!!


晚餐~~超級大盤新鮮肥美生魚片+烏賊~~還有後方一大盤的炸天婦羅!!


晚餐時間,還沒開動,80歲的阿公馬上拿出清酒來!!
小松歐吉桑的大哥、三哥真的是太熱情了!!一直幫我倒酒~~都直接放到我面前來了!!!
下午喝啤酒~~晚上喝清酒~~我怎麼這麼會喝啊!!??入境隨俗是這樣做的嗎??
忘了拍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大哥兒子~~長滿鬍鬚、說話口音蠻柔的~~跟媽媽比較多重音,感覺不太一樣!!


最後一張照片,來介紹這涼拌小菜--小黃瓜片+滑溜溜的海菜絲~~
應該是要配上酸醋的!!但...配的醬料味道不夠多!!

終於8/26的行程,介紹完畢了~~~拖延了好長的時間啊!!!

下篇開始介紹金澤附近的小景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