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放在草稿裡好久好久了~~再不寫,就不知要拖到何時才會完成咧!!

827的早上七點半左右,是早餐時間~~

右方是已經介紹過小松歐吉桑80歲的大哥~~左方則是不太愛拍照的大嫂~~不知幾歲...應該70上下吧!!!(經過小松歐吉桑跨海補充說明介紹...他的大嫂大他7歲,所以應該是73.74左右)

小松歐吉桑的大嫂,很喜歡做料理~~所以醃了一堆漬物,做了梅子酒、花梨酒、牛蒡汁,還有桑葚果醬...她非常熱情的拿給我品嚐!另外,她也自己做優格,每天早飯後,都要吃上一碗,配上自製果醬...優格,我就跟她道謝說抱歉了!!

非常傳統的日式早餐~~除此之外,還有她們自己醃的漬物茄子,以及買回來的泡菜!!


小松歐吉桑的大哥大嫂,只有白飯配上這個...盒子底部是個豬頭~~內容物是--納豆!!


吃完早餐,小松歐吉桑自行去了附近的祖墳祭拜,我則在家裡和他的大嫂聊天,試吃她的作品~~哈哈!!
九點多,才正式出發,要前往能登有名的千里浜沙灘~~

這幾天的氣象報導,都說有強烈颱風,分別往台灣和日本前進~~但,在金澤的天氣,感覺非常棒啊!!

車子匆匆駛過這條河川,看到河岸兩旁翠綠的草地...配上這藍天白雲,真的很舒服!!


往市區的方向走去~~距離有名的兼六園不遠...


上了快速道路...雲層好低啊~~另外,原來我的CCD早在此時就入塵了...真是糟糕!!!


過不久,看到這邊有個「能登有料」,穿過小隧道,換走有料區~~


路牌寫著...Beach Driveway...16km~~


能登料金所~~兩處收費口,左側就是日本海囉~~


跑在高速公路上欣賞海景~~真不賴!!這天藍得好~~沙灘上有台車!!


這失焦的照片...別有一番滋味~~風量看來不大


16km的距離真的很短,出了料金所付費後,很快又看到指標~~要我們轉向了...


跟著前方的小紅車走,眼前就是進入千里浜海灘啦~~


也許是暑假結束+入秋了~~因此,來此戲水遊玩的人並不很多~~
千里浜Drive way...位於石川縣羽咋市,是日本唯一一處能在沙灘上開車奔馳的地方...是個著名的景點,電視上也曾經介紹過!!除了一般的汽車,遊覽車也能在此行走喔!!所以不少遠地來的觀光客們,是搭乘遊覽車在沙灘上馳騁!!


千里浜海岸能讓車子通行的原因是,這裡的海砂特別的細,因此很能夠吸收水分而變得牢固~~
不像一般海灘的砂石會下沉。但是,靠近海水邊的細砂則沒那麼穩固,因此最好走中間比較安全囉!!
另外,強風時,這邊基本上是不開放的!!
所以想要來此沙灘享受那奔馳的快感...還要有個好天氣才行!!


在此釣魚的人,不少唷~~



這位先生直接就把車開在旁邊~~後車廂放了他釣魚的工具...真是很方便ㄋㄟ!!


有一種烏雲壟罩,風雨即將來臨的FU~~


自拍大頭~~臉真黑啊...


感謝小松歐吉桑幫我把腿拍得還算長的咧~~哈哈哈哈!!!(只能這樣看照片自我安慰~~)


上車往前行~~千里浜海岸的南北長度約8km,若是日本暑假至盂盆節時,遊客達到高峰~~屆時是人車洶湧啊!!
盂盆節過後,就進入淡季了~~有興趣,可到網頁看她們的實況影像
http://www.city.hakui.ishikawa.jp/sypher/www/livecamera/


不久,看到旁邊有好幾家燒貝店...於是隨便選了一家停下~~



穿著一身紅的老闆娘~~海灘邊的小店...多麼的簡樸啊!!!要是換到台灣...應該不會只是這樣了!!


樣品...大蛤蠣4個(樣品上多放了一個)、白貝2個、燒螺2個~~猜猜這樣一盤要價多少??

好大的螺~~這是裝飾品了!!




價位表出來了~剛剛那些...一盤都要600円,驚人啊~~但小松歐吉桑還是點了兩道來吃吃!!


現烤ㄟ螺~~


看起來蠻飽滿的蛤蠣~~


這算點心吧~~蛤蠣吃起來好有海味啊...意思就是有鹹!!


螺~~上面的小殼很硬...螺肉...味道難以形容!!!


老闆娘笑得粉開心喔~~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不久又來了第二組、第三組,小小一家店...就快滿了~~


老闆娘放在角落的包包~~這樣你就知道為何她笑得如此燦爛了!!!


吃完點心,繼續我們的海灘兜風行~~


雖然鏡頭到200mm,但還是覺得不夠啊~~這時就會有種,焦到用時方恨短!!!又不想換300...因為沒帶出門!!
這張照片取名為「不鳥人!!!」因為他就坐在那邊,不想動也不理我~~


剛好有一條長長的水灘~~裡面是有小魚的唷~可能漲潮時游進去的唄!!退潮來不及離開~~

在此最後一跳~~~腿有長的感覺!!!哈哈~~~


雖然這天海風不大,但是臉上仍有黏黏的感覺,還是上車兜風,欣賞景色比較舒服~~


這邊也有人在玩海上摩托車的唷~~據說,夏天還有海上摩托車的活動咧!!!


除了小轎車、重機騎士也來了~~


遊覽車也來囉~~


這張天空好藍好清澈啊~~~右方綠色箭頭是出口囉!!往能登有料~~


這邊是真正的Drive way終點~~右方有個旅遊服務中心,外頭還有沙雕~但我們就沒過去看啦!!


這邊還是アカウミガメ(赤海龜)產卵地~~提醒遊客,來此開心遊玩,記得把垃圾帶走~~不要破壞赤海龜的家!


早上的海灘兜風行,就這樣結束啦~~打道回府!!!途中經過石川縣內的大河--手取川...對不起,這條我又介紹錯誤了!!
小松歐吉桑補充說明,這條稱為「河北瀉」,流向日本海,出海口則是金澤港~~


路上的景色...有藍天,什麼景都好看~~我很知足的!!


哇~~從東京都品川來的衝浪客!!!


很快地,我們又回到市區啦~~因為看到這熟悉的景點招牌...


最後這座大橋,是「犀川大橋」~~


上午的活動,到此介紹完畢~~就這樣短的內容,我也拖了好幾周...真的是夠懶啊!!

下午的參訪行程,請靜待下篇啦~~BYE!!! 

  P.S這次有三個地方...感謝小松歐吉桑跨海說明修正我的錯誤!!免得誤導大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chuan 的頭像
Yuchuan

★努力享受當下的美好★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程小龍
  • 千里浜海岸 好像紐西蘭的九十哩海岸喔, 很美 :)
  • 九十哩海岸...我沒去過耶!!!
    既然你說很像...那就代表日本這個也不賴啦!!!

    Yuchuan 於 2011/10/19 12: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