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變好冷啊~~
早上走去山科區役所的途中,耳朵被風吹得痛~~回來看了天氣預報才知道,今天是10~18度...

區役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大樓,而且旁邊還有高樓住宅擋住...
進去區役所找外國人登錄的櫃檯,跟辦事人員說我要住所變更,
她就拿了表格把需要填寫的部份都圈起來,很快寫完~他也幫我把登錄証內更改了地址~~
於是,從10/23開始,我就入住京都山科區啦~~~

搬ㄧ次家,就要去區役所登錄ㄧ次~~不知道我這張卡到最後,會不會寫不下啊?

在公所內晃了一下,看到他們的ECO資源回收環保工作...


拉近拍,他們的回收車也蠻蠻可愛的啊~~藍天綠底的...


居住的附近,ㄧ堆車商...不論是新轎車、中古車、摩托車~~應有盡有...
這裡到底是怎樣的區域啊?但應該至少比在大阪那裡安全多了...


正事辦完,開啟我的GPS,導向京都橘大學...地點往山上走去...
大門進來之後,前方這棟建築ㄧ樓是學務處...


學務處的左方,是這半圓建築...學生食堂~~剛好到達時間是中午了,所以一堆學生在食堂用餐!
食堂內的菜色還算多,有單點也有定食~~價位在150~500円之間...比外面便宜多了!


10/30.31有橘祭啊...我應該要來看看!!感受ㄧ下日劇裡,學校祭活動盛況~~


食堂的另ㄧ側...裡面除了食堂,還有小書店、文具部...規模跟以前的國北師有相似的感覺~~
樓上應該是各社團辦事處......


旁邊的另ㄧ棟建築...天空很藍很乾淨,天氣看起來很好...但氣溫只有15度左右吧~~~


很普通的校園建築~~


接著往上走,走到停車場來了~~看到眼前這排汽車,覺得真是色彩豐富啊!


停車場旁邊是運動場,裡面還有弓道場...日本學校的操場,幾乎都是這種泥土地~
而台灣幾乎都是柏油+PU...感覺差很多~~到底哪種比較安全呢???


停車場旁看到這棵長滿果實的樹~~查了一下,日文是カリン(花梨)


這是果實,還蠻大顆的~~但殘念的是這不能生食,是用來做菓子的材料~
另外,在中藥上稱為[木瓜],是中藥方...這是日文yahoo字典寫的,原產地在中國,也用來當庭園植栽~


走走看看,接著往下準備離開這裡啦~~


出了校門,看到路旁這牌子~~於是決定繼續往山上走去...


這種地方,除了居民和大學生之外,大概只有我這麼無聊的人會來~~~


繼續往上走啊~~~運動健身...鍛鍊腿力?


走著走著,結果是看到這笠原寺~~至於那奧之院參道在哪?有機會再去吧!


寺外的路旁有這麼ㄧ尊地藏菩薩~~手上抱著一個小孩,雙腿還被兩個小孩環抱著~~
看看石台上放著的都是小孩的玩具,還有奶瓶呢!!也許這是幫忙照顧小孩的地藏菩薩吧!


笠原寺本坊~~這裡沒人...只有我ㄧ位~感覺很滄桑...


本坊對面,掛著建寺有功的信徒(有奉獻的信徒)木牌以茲感謝~~


笠原寺...小歸小,11/1開始受理七五三詣的祈福~右下方也有掛繪馬處...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前方的[草鞋石]是讓人站上去的,然後唸誦[南無大師遍照金剛]法號20遍,可以祈求雙足和身體健康~~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雕像~~~


最後,下山了~~我又走去外面的超市購物咧!!!
左下方土黃色建築就是京都橘大學啦~~
後方那片樹林,不知道11月底會不會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