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是住大阪的最後一天~~15日,我就啟程前往倉敷去找歐吉桑玩了...
但因為行李太多,所以這天早上先把ㄧ部分行李拿去Ann的住所暫放一周~
下午14:35分的高速巴士開往倉敷,因此在Ann家簡單吃了午餐後,就走往難波去~~

在途中看到難波神社...因時間還充裕,所以就進去晃一下拍照囉!
這裡是男女祈求良緣之處...日本的結緣神=台灣的月下老人~~


神社兩側的老鼠...不隻到為什麼是放兩隻老鼠咧~~


這尊似乎是七福神之ㄧ~希望生意昌隆的生意人,可以來這裡祈求~~
而這兩隻老鼠,可能就是錢鼠吧!!!


這邊似乎才是神社本殿~~


神社內還有個[木津堪助]的石像...至於他是誰??我也不清楚~~


終於走到難波的スイスhotel...搭車地點在5F~~


這就是要搭去倉敷的高速巴士啦~~乘客不多,大概只有10~15位...


ㄧ人使用兩個座位~~因為客人真的很少咩!!所以空間還算OK~~


身在日本覺得...個子矮也是有好處的~~座位不會覺得太小太擠...


難波沿途街景~主要是拍左方這棟有童話感的建築外牆...


看到前方的小小摩天倫,就知道那裡是道頓堀啦~~


HIPS~~建築外觀也是很特別的ㄧ家百貨...


這棟辦公大樓真的是很高啊~~感覺大阪有不少大樓比台北站前的新光還高啊!


接著繞去大阪空港載客~~這大阪空港應該是伊丹空港,不是關西空港~
大阪(伊丹)空港似乎也是個國際性的空港...只是台灣班機沒在這停靠


4點多,我們在某休息站停下休息~~休息站內的廁所介紹...
使用太陽能發電、利用雨水資源來當洗淨水、使用LED省電照明設備......目前日本也很努力在提倡節能減碳運動~


女廁裡,還很貼心了準備兒童廁所~~


另ㄧ側真的是化妝室...ㄧ格ㄧ格的座位+鏡子,給女性們補妝整理儀容!!


接著在休息區內,跟台灣ㄧ樣~~販賣著各地的名產...



可愛的陶太郎啊~~後來才知道,原來桃太郎的故事就發生在岡山、倉敷一帶......哈哈!


還有神戶巧克力~~奇怪,上次去神戶怎麼都沒看到這巧克力啊?4個就要1000円...昂貴!


還是這UCC好啊~~無料service...哈哈!!
當時太客氣了,只裝ㄧ小杯,後來才想到應該要用我的保溫瓶來裝才是~~
本來打算回程時這麼做的,結果回程停的休息站不ㄧ樣,而且也沒時間進去晃!!殘念...


上車後,司機先生發給我這集點券,還幫我蓋了2個章...集滿10個章,就可以免費換取往岡山或倉敷的單程車票~ㄧ次會蓋兩個章...所以回程時,我就有4個章了~


晚上7點多,終於抵達倉敷了~~當時車上只剩下我ㄧ位+司機...其他乘客都在岡山下車了!!
到達倉敷的感覺...天氣比大阪還冷ㄟ啊!!
在這等待歐吉桑...他幫我找了熟識的計程車司機,送我回家~~


進門的玄關~~看到牆上那紫色的薰衣草娃娃...我也有ㄟ!!但是根本沒有掛出來過~~
隔壁就是我這幾天住的房間啦...客房~~


這隻大狗,頭上和腳下都各有一隻狗~~真是可愛啊!!
歐巴桑把家裡佈置的很溫馨又舒適~日本家庭主婦真的是不簡單啊...


歐巴桑幫我準備的晚餐~~~那盤應該是散壽司...就是ㄧ堆料放在醋飯上,還有右邊的漬物,加上味增湯,還有一杯茶!!


廚房~~門簾都很有日本FU啊...


右上方是抽油煙機~~但是...幾乎都是歐吉桑在用...因為他都在那抽菸~~
真是燻死我,又受不了~但寄人籬下,只好默默忍受......唉!
另外,請注意左方有三條黃色由矮~高的長盒狀保鮮膜~~因為,不同大小的盤子,要用不同size的保鮮膜~日本人...真的是很在意這種小細節啊!簡單說就是......(自己想吧!)


吊燈的拉線~~還用這docomo的小偶來裝飾......


ㄧ整面的櫥櫃都是歐巴桑買的碗、盤、杯子等~有夠嚇人的...太講究生活的FU了~


客廳,歐吉桑新買的大電視~~很享受...因為聽歐吉桑說,雖然之前的電視沒壞,但政府有給補助,但之後就會取消了。因此他就趁現在趕快汰舊換新啦!ㄧ次買三台...不同款的電視~
之後,我還陪他去電器行請領補助款回來...聽說可以拿回5萬円~還不賴囉!


客廳另ㄧ面的櫥櫃,擺了許多家庭合照和他們夫婦倆出遊買的紀念品~~
上方的花藝則是歐巴桑親手做的,她的手工藝品真是太厲害了!!而且還會串珠...


這是歐吉桑他們的次男的兒子寫給歐巴桑的問候信~~


客廳也有門可以通到客房~~


感謝歐巴桑精心為我準備的床鋪~~她怕我冷,還多準備了一個棉被,還有長袖長褲的睡衣~


房間的吊燈也有docomo~~


日本家庭好像幾乎都有這些裝飾品~~~


最後,大家都洗完澡了~~要來扛拜一下......這是每晚必備的!算是她們生活裡重要的ㄧ環~

最後,我也來和歐巴桑扛拜一下~~~感謝她今晚所準備的ㄧ切,我身上的睡衣也是她準備的!
其實我自己有帶,但她說穿她準備的就好了...那是她二媳婦的...和次男在廣島生活~
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開始倉敷之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