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了附近的baitobank...專門提供part time job的資訊場所,也類似職業介紹所~
當然也有正職的公共職業介紹所...hello work~~但那離我比較遠一點...
所以,先試試看短期打工呗~~
拿了申請表之後,對方問我有沒有外國人居留證~~看到上面寫著[特定活動],承辦人員翻出秘笈去問上司,所以我直接換到上司那邊去處理~~
輸入完資料後,對方說我可以在那邊找打工的訊息,有中意的再跟他說~~
於是我大略找了一些,拿打工資訊過去給他,請他幫忙。上司就打電話過去問,並向對方說我是台灣來的,在這之前...上司問我是要說台灣人嗎?還是中國...??我說台灣比較好~~
就這樣,我下週一下午又要去面試了~~這工作是年終的食物包裝...所以只到12/31,但無所謂囉~有總比沒有好...先試試看再說啦!!

中午回家吃了午餐順便休息ㄧ下,快兩點多又出門去晃了~~
這次沿著山科川往西走,來到大石神社...

大石神社是為了表彰在昭和十年赤穗義士大石良雄的義舉,而修建的。將大石敬奉為神,進行祭祀的神社~
每年4/14的春日大祭,和12/14的討伐日進行義舉紀念活動。
大石于1702年,確定向吉良官邸討伐的計畫,和同志們在江戶秘密會合,於是和妻子分手,離開了這裡,前往江戶~~


進去之後就看到兩座石碑~~ㄧ座是這武士XX碑(那兩個字看不出來...),至於內容...我也只看得懂武士和大石~~<@.@'''>


旁邊這座石碑就非常好懂了~~吉田奈良丸之碑...


前方是神社事務所,左方那間是寶物院~~免費觀覽...


過了石橋之後,發現右方ㄧ排燈籠之外,竟然還有隻動物在那邊...ㄧ動也不動,我以為是假的~


走近認真ㄧ看~天啊!!!是匹迷你馬...
這地方竟然出現這動物,也太神奇了吧!!而且他都一直站在那邊不動的...也不理我~~ 


原來她是女生~~叫花子...


他一直是這樣~~不管他了,繼續去看我的...


先進去寶物殿看看到底有啥寶物~~左邊的海報是12/14第36回京都山科義士祭り...希望到時候能去看看啦!!他們要從毘沙門堂走到大石神社~~還蠻遠的一條路...因為我昨天才去毘沙門...結果今天來到大石神社~~


ㄧ進去就看到上面寫著...SMAP木村拓哉來大石神社參訪~~不過這已經是十年前左右的事了!


這是古早電影版的忠臣藏...日本人真的很注重他們的歷史~~歷史劇不斷在電視上演,電影也有!


牆上掛著ㄧ堆劇照,由[東映電影村提供],現在播放的[水戶黃門]也是在東映拍的!地點在嵐山附近~~



這位就是男主角[大石內藏助良雄]...名字好長啊!!這位演員線在還是有出現在電視上喔~前幾天在節目中就看到他,學習使用日本最方便的電子錢包外出購物~~因為連主持人都覺得他是古人...
順便提一下電子錢包...類似icase,不用帶現金在身上的。東京有suica...關西有ipapo~
但節目是介紹用手機當錢包~~上網登錄相關訊息之後,就可以用手機來付費啦!!但手機內的額度上限好像是兩萬元...這樣也可以買很多東西了!!!


沒想到還有大石神社大祭記念唱片啊~~


另外櫥窗內還有些畫作~~至於畫的內容...不是很明瞭!!



大石內藏之助良雄...赤穗浪士~~這可能要找影片來看,才知道這人物的故事了!!


紙人形...四十七士~~感覺有些詭異的氣氛...


這算是Q版的嗎???


接著,這才是大石神社本殿~~右方的垂櫻好大棵啊!!感覺日本的櫻花都很大欉~~


大石內藏助良雄石像~~感覺比例有些怪......


旁邊這塊大石看得出來是什麼嗎??旁邊寫著...天神うし(牛)~請想像...


神社內的大鈴鐺~~~


這神社和ㄧ般的不同,中間還有個砂庭...


繪馬~~


這位,字寫得蠻漂亮的~~今天9/19寫的...祈禱小孩能健康有活力,並能成為對人溫柔體貼的孩子~


快要四點的天空~~~看起來有點暗了...趁天黑前快回家了!


結果,又回到這匹小馬前面,打算收拾相機放入背包~~
於是,當我將背包打開,拿出東西放在椅子上時,這匹馬竟然動了,而且朝我這兒走了過來~~
看來,他以為我要拿食物給他吃咧~~~想太多...


竟然還對我眨眼睛~~~小花妹妹...來這招是沒用的!!有食物我也不給你吃~~因為柵欄上有寫禁止餵食~~
所以,不用再等我拿餅乾出來了...~當我把相機收好,拉上背包的拉鍊後...這傢伙的舉動讓我覺得她真的是很有靈性啊~~~~


因為......請看底下這照片~~~~用手機拍的!!

她就這樣轉向背對我了......然後又ㄧ動也不動的,維持她這樣的姿勢~~
連動物都這樣勢利...[不給我餅乾吃,就不理你~~哼!!!]這應該是她心裡的OS~~
真的是180度大轉變啊!!!有夠給他迅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