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9,小松歐吉桑說要拿照片給我~~因為太多了...所以,把相片給我,順便吃午餐~~
這天的午餐是明石燒~~說真的...我也沒聽過,我以為會是像大阪燒那樣的食物...結果......請接著看照片~~

p.s自從上次與小松歐吉桑見面,他說我的臉真的有比較腫的樣子~~所以,這幾天很努力做臉部運動...
但是,看這天的照片,似乎沒啥差別的樣子咧~~而且兩邊臉的大小似乎不太平均咧...難得是我沒認真做嗎???


這個就是明石燒啦...據小松歐吉桑說,這是明石的名物~~
明石,從神戶搭電車往姬路的途中,會有座明石大橋通往淡路島~~
一顆一顆的明石燒,你一定會說~~很像章魚燒啊!!沒錯,明石那邊就是章魚多,所以裡面是放章魚,跟大阪的章魚小丸子真的很像~~差別就是,這個沒有塗上醬料,而是前方有一碗高湯,明石燒沾這湯,一口吃下去~~
而這碗高湯,據介紹是從日本料理名店「川富」,直接送來的。使用材料是經過嚴選的昆布和鰹魚煮成的高湯~~


很像小雞蛋糕的明石燒~~也就是原味的章魚燒~~忘了介紹店名--ぶぶ(bu bu)亭


據介紹這是不論老少男女,大家都喜愛的章魚燒焗烤(たこ焼きグラタン)...但...我不吃焗烤啊!!這四顆...撐了很久才吃完!!!一邊吃,一邊配啤酒~~


吃完午餐,和小松歐吉桑討論周六要去奈良看若草山燒山的活動~~
因為今天拿了太多照片,很重,本來小松歐吉桑說要再去個地方,我說不了~~下次還有機會再去!!
於是要離開地下街時,又聞到咖啡香,小松歐吉桑說來一杯吧!!!哈哈~~
剛好咖啡檯前有空位,就坐在前面看這些小姐泡咖啡囉~~



大家不停的忙碌著,做著自己的工作~~後方櫃子上 一整排的咖啡豆...這家咖啡種類太多了...真難選~



這是我的咖啡~~名稱一常串...我也忘了叫什麼,但我只知道他是中煎的咖啡豆...不苦不酸,不賴!!


接下來,都是用畫質很差的手機拍的照片~~~為了介紹,我從家裡來回大阪車站的沿途景色~~
這也是為了應某觀眾的要求...要介紹點生活百態~~


經過大阪車站外的工地,這是工地圍牆的驚嘆號!!!


這是從大阪車站通往Sky buliding--空中展望台的人行地下道~~


走出地下道,抬頭仰望,就可以看到前方這座大樓~~這就是空中展望台Sky buliding囉...


對面是大阪車站啦~~左方的矮建築是Yodobashi camera~~總共有7.8樓吧!!


附近的建築物~~


空中展望台~~側面...


接著來到腳踏車停車場啦~~~由於這裡主要是給Sky buliding的客人使用的,所以免費~~也不怕會拖吊...因此...


整個駐輪場~~塞滿了腳特車,而且還有幾輛摩托車佔位...


從駐輪場看空中展望台~~~上去要600~700日幣吧!!!沒上去過~~哈!!


空中展望台附近的建築物~~



準備騎車回家囉~~~


雖然有陽光,但還是有點冰冷~~所以要戴手套、口罩~~日本的腳踏車,幾乎都有置物籃的,不管男生女生騎~~
上面還有遮網,這樣比較不容易被經過的壞人拿走籃子裡的東西~~


這是目前住所附近的NISSAN公司~~大阪大淀店...用中文念有點好笑的感覺~~


我們家小巷口出來,就是這間可口可樂公司啦!!!但是沒有工廠參觀的行程~~~可惜!!!這裡應該是貨物運送中心吧!


這條小巷進去,就是我住的地方啦~~很住宅區的感覺...但其實外圍的馬路算是工業區~~


進到巷內~~~藍色那鐵門...就是我的家啦!!!


就是這裡啦~~~一樓是車庫,裡面放了房東的跑車+腳踏車,還有ㄧ隻母狗~~
二樓是房東的房間+廚房客廳+分離式的廁所浴室~~
三樓有兩天房,ㄧ間是住在這裡很久的韓國人,今年三月畢業,可能就回韓國了~~另ㄧ間就是我和Ann住的小房!!


開門~~~這鑰匙...要用轉的!!!開門和關門大概要轉個十圈左右~~粉麻煩!!!


進來之後鎖門,又要轉個十圈~~~~


玄關~~前方的門內是客廳廚房、廁所浴室~~右方上樓到我們的房間~~左方還有ㄧ間房東的房間,但拍不進來啦!!


我們狹窄的小房~~~哈哈哈!!亂七八糟,慘不忍睹~~


最後,這是小松歐吉桑送給我的牛奶巧克力~~~~今天的生活百態,介紹到此,之後再為您介紹...日本主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