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我在小野的日子,已經過了兩週~~房租也花了兩萬日幣去了...
昨天,在醍醐中央圖書館的三樓,應甄了烏龍麵店的工作~~下周一才會有結果...願上天保佑了!

今天,天氣很好,吃完早餐後,又背著我的背包出門遠足了...

之前是往北走,最遠到東部文化會館~今天改往南走,看看過了醍醐站之後的景色會是什麼??

沿著外環道,走了兩公里之後,到了地下鐵石田站,看到附近有COOP...結果,我又自動轉進超市去了~

超市裡...試吃了一塊小牛肉+3塊小鮭魚生魚片~還有巧克力糖4顆...
最後,買了雞翅附近的小腿肉~~為什麼會決定買他呢??
因為,經過這兩周在小野週遭各大超市閒晃的比價結果,之前看到最便宜是一根38円,而今天看到的價位和根數...大約一根31元左右,所以我就買下他了~~哈哈!!有沒有很賢慧的感覺啊??

開心的購物完之後,猶豫是要繼續往南走...?還是回程呢...?雖然手上的肉有裝了冰塊給他保冰~
在紅綠燈前躊躇了ㄧ會ㄦ,決定走河堤邊回家去...

遠方的山和前方的小河~~這就是我回家的途中看到的景色...
想起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不過在這邊,除了有小河、後山之外,還有前山呢!
所以,這邊環境還算是不錯!!有山又有水,去超市、圖書館、文化會館都很方便...不用走很久,就可以到達了!!!物質和精神食糧都可以補充...但我似乎比較常去超市增加冰箱裡的內容,而不是增加腦袋裡的東西~~真是不太妙啊!!!


前方的樹葉逐漸變色了~~真是開心...


河堤旁的樹也開始變黃了~~


繼續往前走~~~天氣好到,讓我覺得熱啊!!!今天應該超過20度了吧!?...
我也想在這騎腳踏車...但是,歐吉桑勸我...若打算這ㄧ年都待在這兒在買吧!!而且中古的說不定輪胎也老舊了...換ㄧ個也要上千日幣~~唉唉!真是麻煩啊!


看到這棵金黃的銀杏,讓我非常期待京都御苑的銀杏黃啊~~~


這種好天氣,也有一家人到公園野餐~~蠻享受的呢!


附近小學做的警告標誌...禁止進入河川~危險啊!!!


河川的對岸~那邊就是我家後山啦!!!有名的醍醐寺和朱雀天皇醍醐陵都在那邊喔~~
有空再去山上看啦!!!


又看到一個警告標誌~~注意...有蛇!!!


這對父女~父親很上手的抓到草叢裡的蚱蜢,放入昆蟲箱~~女兒在旁邊興奮的嘰嘰哇哇叫著...


對岸的右方是間中學...那個半圓弧的應該是他們的禮堂吧!!


悠悠哉哉的走路回家~~


底下小朋友在玩水抓魚~~現在明明是中午時間了,為何他們還在這裡遊玩啊!!??


河川很乾淨,河裡的小魚清晰可見~~這些小魚群數量真的還蠻多的...
現在,要在台灣看到這種景色,應該是很難吧!!!我想我家附近的老街溪...大概只看得到混濁的汙水+垃圾~~~(-_-;)


這兩棵樹...站在這裡,很像入口處的感覺~~


河川上準備捕魚的白鷺~


底下,有位歐吉桑在釣魚~~


黃綠紅三種顏色都有了~~~


這雲的形狀...我覺得像跪坐著並且仰著頭的小羊~~你覺得這雲像什麼呢??


不隻名的水鳥飛過...趕快拉近按下快門~~不過,這鳥似乎不怎麼漂亮的感覺!!!


明顯的漸層~~由綠漸黃...


看到左下方橘黃色的招牌...賣歐兜拜的店,表示我快到家了~


遠方山上的高架道路~~


哇~~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看到翠鳥...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吸引不少鳥類~~


會看到翠鳥,是因為這裡有群野鳥攝影者聚集~~而且這位歐吉桑的大炮...真的很大!!!
我有看他拍的照片,真的是讚啊~~~在我看到翠鳥之前,他拍到翠鳥捕魚的畫面...雖然有幾張模糊的,但整個連拍的畫面真的是很棒!!!補魚的俯衝瞬間...還有抓到獵物時~~


這條小河真的是有不少東西可以看~~


遠方這對鳥兒~~但...我不知道他們的種類名稱...


這邊的魚群似乎比剛剛看到的更大條呢~~


歐吉桑的裝備~~裝大炮的相機包+休息的座椅!


看了ㄧ會ㄦ,我就跟歐吉桑告別~先回家去煮我的午餐了...
看到這ㄧ排相機...就知道歐吉桑那台有多大了吧!!!我搭訕到最大台的那隻~~而我的...最弱!


我家巷子路口~~都是賣車的...新車、中古車、進口車~~要什麼有什麼...


這家是賣進口車~~而且我看過,幾乎都是左駕的~~
所以在日本,左、右方向盤都有~~有錢人大概都是開左駕的吧!哈~這樣我也會開...但我沒車!只有兩條腿...


今天,社區河岸小巡禮完畢~~
下次,或許是去前山--伏見稻荷山,或是後山--醍醐山,登山健行~~
我看我的腿會越來越健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