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又有河豚料理可以吃???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巧合~~~請聽我說明...

0/21這天下午,是倉敷歐吉桑結束台灣之旅回到大阪的日子~於是,他約了我和Ann一起去吃晚餐...
本來,他是要帶我們去阪急外的小飲食街用餐...他說那邊有間台灣人開的小小台灣料理店~~
於是,他憑著記憶去找那家店應該出現的位置,沒想到,被眼尖的我發現...某家店外貼著小小的告示...
寫著這間新台灣料理店,因種種原因搬去寶塚開新店了~老闆...龍潭(店名)...程一X...(這會不會是阿龍的親戚啊???)

所以,吃不到歐吉桑說的台灣料理,附近有這間がんこ(gan ko)頑固老頭,這間店什麼菜色都有,天冷決定吃鍋物~



店內~~~非常寬敞,每層樓的提供的食物種類也許不同吧!!好像有五層~~


掛在天花板上的屏風~~


前方有壽司~~~



這邊鍋物種類也不少...豬、牛、蟹、魚、河豚~~最後,歐吉桑選了河豚鍋...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晚餐!!!
依照慣例...來2瓶啤酒呗~~~其實,還沒吃晚餐前,在hotel與歐吉桑見面時,就在房間喝了兩三杯麒麟咧~~昏!


涼扮河豚皮~


河豚生魚片~~


三人份的河豚鍋物~~


今天的晚餐~~~河豚料理!!



倉敷歐吉桑說~~開飯前ㄧ定要乾杯ㄧ下...喝了才能開動!


晶瑩剔透~~~好吃的河豚生魚片!絕無魚腥味~~~



河豚鍋~~~


煮過的河豚肉~~嫩啊!!!但也是有骨頭魚刺的...所以我都很認真在吃,少說話~~


請倉敷歐吉桑幫我拍的~~


油炸香酥河豚肉~~有五塊...真的是又香又好吃啊!!吃完之後...我的小碟子裝滿了魚骨頭~~


火鍋料都吃完了,服務小姐送來了稀飯組~~日文稱這叫做雜炊...


首先要將鍋內的殘餘菜打撈~~


這裡也有可愛的服務生妹妹~~


清空雜物之後~~因為我們的湯汁太少了...等待加湯中~~


繼續東拍西拍~~~這位也蠻清秀的...



這位先生不知喝了多少,臉超紅的啊!!


湯加好了,也煮開了~~接著倒入白飯...


ㄧ樣要撈泡泡~~去除雜物!


這邊是灑鹽加味...不是加入調味料


打蛋~~


燒滾滾的白粥~~


倒入蛋汁~~



三人份的蔥花+海苔絲~~自行加入...


吃了三碗稀飯~~真的是夠飽啊!!!


醉後甜點...白色的果凍?沒啥味道...配上有點苦的葡萄柚!


倉敷歐吉桑很會聊,聊到我都快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了~~還好有Ann在...我則邊聽邊恍神...
聊到11點,今晚又是飽餐ㄧ頓~~陪倉敷歐吉桑走回飯店,Ann去騎腳踏車回家,我則慢慢走回家~回到家11點半...
休息、洗澡、上網~~睡覺時間...ㄧ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