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只是要簡單紀錄一下,住在京都將近五個月的交通卡~~哈哈!!可觀的交通費啊~~
雖然他們也有類似悠遊卡這東西,名為Icoca(一摳卡...忘了拍照)~~但刷了沒啥折扣,所以大概只有在搭JR時會用到~~

首先來介紹ㄧ下可在關西地區普遍使用的スルッとKANSAI...卡片金額有1000、2000、3000等,除了JR之外,南海線、近鐵、大阪京都地鐵、公車皆可使用,不過這沒有折扣!!

但 是,若要來京阪神自由行,ㄧ天要跑很多點,或是距離較遠,ㄧ日交通費超過1700以上,可選擇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ㄧ張5000(可任選三日使用,購買時有小本子+使用的路線區域圖)~~所以,只要安排好行程,事先算出交通費,這張卡實在非常好用!!ㄧ天刷個幾十次 也不厭倦!! 去年陳阿威+今年巧慧來日本找我玩,就靠這一張啦!!每天玩到瘋掉,走到累死~~來日本前,體能還要先訓練好才能走透透啊!!

接著介紹京都市內可用的卡...
京カード(card)...這是京都市內地鐵+公車可使用,金額有1000、3000,九折優惠...也就是買1000可用1100,買 3000可用3300,除此之外,若地鐵+公車轉乘,可減免60~若公車+公車轉乘(限90分鐘內),可減90~~

再 來就是京都市公車一日乘車券~每張500,這也是非常好用的,ㄧ天若要搭三次以上的公車,用這張最省啦!!因為,京都市公車一趟就要220,所以打算一日 遊京都市內,用這張很划算,但得考慮搭車所需時間!!不過,想要往嵐山、高雄、大原等,這些在市巴士區域外,就得加價囉!!

以上,看起來很複雜的票卡使用方式,所以配合每日不同的行程,就得用不同的卡!!哈哈~~頭腦得清醒!!
另外,京都還有推出ㄧ日券、二日券,總之,日本交通旅遊券真的是種類繁多啦!!!

票卡上的圖案變化多~~這也可以蒐藏當紀念品啦!!畢竟...每一張都不便宜的ㄋㄟ!!!
不禁覺得台灣交通費真是平易近人啊!!!回家要好好利用台灣大眾交通...但是,容易誤點脫班!!!昏倒~~這就叫做...有ㄧ好,沒兩好!!唉~~


以下,超過十幾張的京都市巴士專用一日卷~~
順便廣告2011/10/29~11/6是京都國民文化祭,有不少文化相關活動和演出~~
記得去年參加了幾個免費入場的活動唷!還不賴...有漫畫博物館、美術館、文化博物館...等,讚唷!!但是,我的日誌都還沒補寫~~哈哈!!太多要寫了...


最後,是今年夏季領到的扇子~~好實用啊!!配合節電措施...路上原本發面紙,炎夏改成發扇子~~
日本的扇子也是花樣多多,主題當然也不同!!
大阪天神祭、京都衹園祭(小松歐吉桑借我拍的)、甲子園阪神虎、護王神社的夏越茅大輪、嵐山嵯峨野區的念佛、天得院桔梗花......等等~~還有夏天的啤酒+青豆,以及月桂冠(也是小松歐吉桑的)


以上,就是我在京都的日子,今年夏天,真的是好熱鬧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chuan 的頭像
Yuchuan

★努力享受當下的美好★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