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早上歐巴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但是我竟然忘了要拍照~~~唉!!!
今天歐吉桑安排的是倉敷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倉敷美觀地區+大原美術館~~

出門是個好天氣...這是歐吉桑隔壁鄰居的田地~~這時間剛好是收割時期...再過去的涼亭是個小公園~


這是歐吉桑菜園裡的茄子...他說過一句俗諺...秋天的茄子媳婦不能吃~~
因為,秋天的茄子少又好吃,所以自己先吃,不給媳婦吃...唉!真是可憐的媳婦啊!!!


除了茄子,還有紅色、綠色的辣椒,還有其他菜~我不知道名字...
歐吉桑還說,他去台灣時有買菜回來種ㄟ~~真是神奇...怎麼沒被海關攔截啊???


因為要去的地方離倉敷車站還算近,而且那邊不好停車~於是把車停放在附近的賣場,開始用走的~~
賣腳踏車的招牌~~這樣多好看啊!!!不買車,招牌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路旁的向日葵~~應該是今年第一次看到吧......


首先,歐吉桑帶我來這家[人形偶]店~~~日本不少家庭都有擺放這些裝飾品...
而且價格不斐啊~~~


這...還算中等價位的喔~~~據歐吉桑說...這是有親友生女兒時,會送的禮物~~


生兒子,則是送這些~~刀劍,還有武士頭盔之類的...代表男生要有武士精神吧!


這~~可能就是結婚時送的禮啦...看到價位了吧!!!這算便宜的~~有更昂貴的...


這...好像女兒節時,就會擺出來供奉~~~10萬以上的...不過,這些人偶穿的衣服怎麼看起來和韓服也很類似啊...都是很寬大的啊!!!

這...在我住的客房也有類似的一對~~這個是祝福新婚夫妻能白頭偕老的象徵物~~


前面這對歐吉桑和歐巴桑看起來和藹多了,沒那麼嚇人的感覺~~
但後面就...一整個鬼娃娃花子再現啊~~~


連聖誕老人都來湊一角~~~


明年是兔年啦!!~~先祝福學長...明年能有個兔女郎...達成他的心願~~


福犬也要拍一下~~這是秋田的樣子嗎??還是什麼種類的啊??


清悠的路上竟然出現這種車...不是應該在海灘上馳走的嗎???


JR倉敷站~~這是北口...要去的美觀地區在南口~~


車站北口的鐘塔~~據歐吉桑說...以前這邊很熱鬧的,對面是座遊樂場...但營運不佳,倒了~~
所以,現在的倉敷不如以往的熱鬧,遊客也少很多了~~


安德魯廣場~~四周有四座雕像守護著這座鐘塔~~
剛好到這裡的時間接近整點,可以看到音樂鐘的表演...裡面包含四個童話故事~


音樂鐘開始囉~~~依續是...人魚公主、國王的新衣、紅鞋女孩(這...不太確定)、賣火柴的少女
時間長達6分鐘,相機拿久...手也是有點痠啊~~
   

接著來到車站南口~~那家似乎也是個百貨公司吧...


為什麼會有這兩個小孩呢??而且被關在籠子裡的感覺~~
其實我是走在天橋上,對面剛好是間補習班,小朋友看到我拿著相機,很開心的跟我招手~~
所以我也招手回應他們,並拿起相機拍~~他們也非常配合的擺pose...哈!!口愛啊~~
不過,這天是週六...他們還關在這裡補習,也真是辛苦了~~台灣的小孩似乎也是啊!!!


在商店街看到這群正在準備祭典活動的大小朋友們~~這算是另一種社區聯合活動...聯絡感情!


小朋友們要拉的轎子~~


這...惠比壽結緣神~~頗有喜感的...


這惠比壽神被大家摸得光亮...我也有摸~~


頭、耳、鼻、顏、腹、釣竿、鯛~~各有代表不同的好運啦!!


一整排色彩鮮艷的雨鞋~~真的是花拉逼撥...


原來這條是惠比壽商店街~~每月10日與大家結緣...不知是不是有特價活動~~哈!!


這個惠比壽饅頭...看到路人吃,原來就是我們的紅豆餅啦~~
日本的饅頭就是裡面有包餡的糕點...


阿智神社...剛好這天有祭典活動~~剛在商店街看到的小朋友就是在準備這活動吧!!
但是...我沒看到~~可能日本活動太多了...歐吉桑覺得這不算啥!!! 於是我們等之後才回來神社參觀~


開始進入老街附近了~~四周幾乎都是這種白色房屋...似乎是江戶時代的~~


其實...我要拍的是那位頭偏過去的女孩~~感覺有外國人的fu...蠻漂亮的!


整排白色的江戶建築...趁沒人,自拍一下~~


前方就是大原美術館啦~~~歐吉桑看我走走停停的...有點....的表情~~


沒想到,出了小巷弄之後,是看到這樣的景像~~~這就是有名的倉敷美觀地區啦!!!
但,我姐說很像在大陸...懷疑我是在日本嗎???


今年剛好是大原美術館創立80週年紀念~所以周遭有些展覽+倉敷的屏風祭~~


這小轎子給以前的貴婦、小姐乘坐的~~連能望外看的窗戶都很小!!懷疑身體怎麼可以塞進去...


屏風展~算是身分地位的展現吧~~


有鄰莊~~大原美術館創辦人...大原孫三郎,為了他的妻子所建造的大原家別邸~
利用獨特的製法燒出的瓦片,根據觀看的角度會看到閃閃發綠的屋瓦,所以也有人稱這為[綠御殿]~
這天有特別開放,但是...我們竟然沒進去看啊!!!因為歐吉桑一直往美術館走去~~


倉敷川的另ㄧ側~~


橋墩上的大菊石~~


大原美術館~~~入館門票...1000円,真是不便宜啊!!!自認沒有美術鑑賞力...所以還是外面看看就好!


進來美術館,有個廣場~~歐吉桑在旁邊抽菸......我趕快去這攤位ㄧ探究竟!


這紅色的建築插在這裡~~有點突兀...


看到參加費無料~~~所以...我也要參加!!哈哈哈~~~


排隊先看前面的妹妹怎麼登記報名...


原來是要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哈!!!


原來...那兩章指是拿來拓印龍騰的...把紙張放在自己想拓印的部位,然後刷上油墨~~


謝謝歐吉桑幫我拍下這張~~~看我多麼慎重的選好位置放紙張...
012.JPG

底下就是我的作品啦~~~大張的龍頭...小張的龍眼~~哈哈!!


接著,把上了油墨的部份翻面,背面先噴水...可以選擇三種顏色,替自己的龍上色~~


上色完畢啦~~~完全沒有美感,只好隨便點色上去了!服務人員會幫忙拿到外頭曬...
大張的龍身是她們之後要點燈展示用,小張的龍眼...就自己帶回家當紀念唄~~~


畫完我的作品,在廣場周圍晃一下~~


小水池裡的黃色小睡蓮~~~


這條龍,就是剛剛拓印的圖案~~特地回來橋上與他合照一張~


倉敷川~~又來照一次了...一艘船限乘5人,大人300円、小孩150円~


結果我拍完照片,隔壁不認識的歐吉桑告訴我...可以這樣拍,更好看~~
ㄧ朵菊花+ㄧ艘船+ㄧ條倉敷川+對面的ㄧ座小橋~~


這裡也有人力車~~但只拍到了背面...


這幾個穿著和服的小女生~~台灣人...應該是在這附近唸書的吧!!!???
不然通常,很少會有台灣觀光客來這裡,而且還穿和服拍照!!??


微微變色的樹葉~~~


這裡遊客很多~~除了日本人,還有不少歐美人士呢~~


剛好路過的歐巴桑~~趕快按下快門,難得沒有其他路人,而且她穿著和服,和這建築感覺很搭~


某家果子店~~歐吉桑說...這是倉敷的名產~~むらすずめ(murasuzume)...查了yahoo字典,結果是[群雀]的意思~~完全不了解!!哈~~


歐吉桑買了兩個,ㄧ人一個點心~看起來像蜂窩蛋糕...


裡面包著綿密的紅豆泥~還不錯啦!!
覺得日本一堆甜點果子都是包著紅豆泥,只是外觀不同,名字當然也不同~~


坐在店外的亭子吃果子~~對面的景色是這樣的...


回去美術館,準備領取我的小龍眼~~


這小弟弟好可愛啊~~哈!!小小一隻,也是揹著小背包做畫...


旁邊的大哥哥很有耐心呢~~而且講話真溫柔!!!


左邊是我的龍~~右邊是別人的...

領完作品,又繼續逛著美觀地區啦~~~


江戶時代的房屋,二樓都比較短矮~~
後來新建的二樓會比較高一點..剛好右邊有照到ㄧ角,可以比照一下囉~~


回頭看看有鄰莊~屋頂...果然是綠色的,整棟別邸和旁邊的灰白色差別很明顯~~


途中遇上這些[素隱居すいんきょ]...這是倉敷阿智神社才有的喔!由年輕人帶著這老人面具...
手上那扇子是來拍打路人的頭~~意思是要做乖孩子喔...


這間...忘了是什麼館~~外面貼著人物海報...另外,可以非常明顯看到這二樓很高啊!!!


街景~~若藍天再藍ㄧ些的話...會更好!被樹擋住的應該是[考古館]~入館料...400円
日本真的幾乎什麼都要錢ㄟ~~!!!什麼小小ㄧ個館都要收費~~


金田ㄧ耕助的故鄉似乎在岡山某個地方吧~~所以不少故事背景以岡山區域為題材...
要大家去尋找小說內有提到的景點...去蓋章~~我也蓋到了ㄧ些...但故事都沒看過!!哈哈~~


中橋~~日本古早的[橋]字,有點不太一樣...要學中國字,就要學好嘛~~
日本不少文字用語來自不同的國家,最大宗當然是中國...還有英文、德文、荷文,後面這兩種是後來和樓友鄰居阿斗宰--荷蘭阿丹聊天才知道的~~


不知道為什麼搭船ㄧ定要戴這斗笠...才有fu嗎??
聽說5.6月,有新娘穿著白無垢搭著小船,進行婚禮耶~~好想看看啊!!!


會船~~


接著來到這豆吉本舖...外頭看不出個所以然~~


進去後發現,這真是個好地方啊~~~
好多各式各樣的豆子,口味眾多啊!!!玲瑯滿目、色彩豐富的豆子...試吃免錢~~大家都愛!


有機會到美觀地區,ㄧ定要來這間試吃喔~~讚啊!!!


這間的屏風比較特別,利用造景+光影...


感覺是間很傳統的自家雜貨店鋪~~賣的東西不多...就桌上那幾籃


接著來到了IVY SQUARE...裡面有很大的結婚廣場,也有飯店住宿~~這裡是後門...


進去後看到旁邊這些可愛的蠟燭~哈!旁邊也有DIY...收費是ㄧ定要的囉!


國字~~非常明顯...所以不多做解釋~~至於[代官]...我就不清楚了!!


老井~~沒廣角,拍不到下面完整的井...


倉紡記念館~~展示從明治時代開始的倉敷紡績史料...建築物是以前的原綿倉庫!


被藤蔓爬滿的牆壁~~


這裡就是結婚廣場啦~~很難想像嗎?來個模型給大家看~~ 


用菓子製成的花園婚禮~~~真是不賴啊!!!台灣有類似的場地嗎??


這裡也有隻風見雞~~上次神戶異人館沒拍清楚...這隻當補償


還不賴的拱型落地窗..


飯店住宿區~~


參觀完IVY SQUARE後,我們也算是離開了美觀地區~~
接著歐吉桑帶我來到他上班的地方...倉敷市民會館!!!
晚上這裡有個演奏會...門票要5000円~但,歐吉桑今晚不上班...所以聽不到演奏會!!


會館二樓牆上的畫作~


結果,我們在會館內的餐廳吃飯~~~天丼...大碗,好吃~價錢...似乎不到600円~忘了!!


接著,我們回到了阿智神社附近的街區~


這位是華道家元池坊、茶道裏千家...教授~~
名稱好長啊!!我對花道、茶道這些都不了解~唉!應該是有不少派別吧~


這位教授的作品~~~


這家可厲害了~~~日本清酒製造商...森田酒造廠,門前掛著那大大球的,不知道是什麼~~


他們家的屏風~~看起來就虎虎生風啊~~


屋內牆上一堆獎狀~~~還有日本酒海報...


上頭這張[最優等]~~真是特別的獎狀啊!!


室內太暗了,手振嚴重~


辦公室內的屏風~~這老虎有露出威猛的神情...


又回到阿智神社啦~~下方板子寫著...秋季例大祭~


又遇到這些[素隱居]


大夥都去街上打人了~~只有這位,上神社去~我們就跟隨他吧!


上山後,跟他來個合照~~這日本歐吉桑面具真是看起來很怪異...


結果,還有一段樓梯啊~~~要上這阿智神社還真是不容易呢!!


神社正殿~~來參拜的人也不算少...


神社旁的小舞台~祭祀表演用的,今晚剛好有祭祀活動,但跟歐巴桑約吃晚餐了!所以沒能看~

涼亭頂上的12生肖~~日本還真的蠻多信仰與文化是和我們一樣的,這跟秦始皇派徐福來有關係嗎??今年是寅虎年...明年就是卯兔啦!!!


從涼亭外看出去的倉敷景色~~~灰白的ㄧ片...


拉近些拍~~這是剛剛曾經走過的地方...中間有座小橋,那就是[中橋]~


大原美術館+綠屋瓦的有鄰莊~~


左方看起來很像hotel的,其實是倉敷市役所~
廳歐吉桑說,當時要建立這市役所時,人民反彈聲不斷,因為市府浪費錢!
建個市役所,搞成像hotel~~但也是有達到觀光效果啦!!哈~~真的很像飯店ㄟ......

很藝術的字體~~~認不太出來是寫些什麼字...你看得出來嗎??


下山了~~歐吉桑向我介紹前方那紅屋頂的醫院,他說是李登輝先生在日本進行心臟手術的地方~真的嗎???他連這個都知道,真是很關心台灣啊!!!


終於走回了倉敷車站北口啦~~


剛好5點到達~又看了ㄧ次音樂鐘的演奏...


太陽也要回家了~這路燈造型還蠻特別的...


夕陽西下~~


回到了歐吉桑的家~~進門前,看到這一片紅霞...在門外停留了ㄧ陣子拍照


再拉近拍~~還蠻喜歡這種天空的!


晚上,我們去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啤酒...是ㄧ定要的啦!!才點了兩瓶,當解渴用...因為歐吉桑說回家還要再喝~~


歐巴桑的Lady's set...手卷我吃了ㄧ個,水果甜點也給我吃了~~


歐吉桑的味增炸豬排~~味增好鹹啊!!!豬排還OK~~


我的~~~有炸物、生魚片、壽司、漬物,還有湯~~生魚片好吃啊!!!


今天真是飽餐ㄧ頓啊~~
我的房間多了ㄧ張小桌子,歐巴桑又幫我準備的,好讓我可以放電腦~~真是貼心啊!!!
感謝歐吉桑、歐巴桑熱情招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