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這天,大阪的天滿宮有活動,初天神梅花祭+阪神虎球員來丟球~
和小松歐吉桑約了在大阪車站見面後,就一起搭地鐵來到南森町...出了站附近就是熱鬧的天神橋商店街~
據小松歐吉桑介紹,這是最長的商店街~~從1丁目...接到6丁目~~今天第一次來這裡,有空再騎車過來晃晃~~





走進商店街內就看到上方掛著這大大的繪馬~~寫著今年要如脫兔般...讓我想起「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這句話~
但不知要如何跟小松歐吉桑解釋,所以就沒說啦~~哈!!!



最近廣告上常和宮崎葵一起出現的鴨子~~賣保險的...


感覺充滿喜氣~~


在商店街那個大燈籠下,往左邊出去就可以看到前方這繁昌亭~~~排了這麼多人不知道是在排什麼??
感覺日本人真的蠻愛排隊的ㄋㄟ...


隔壁咖哩店也畫上可愛的圖,感覺繁昌亭是個會讓人感覺愉快而大笑的地方~~

原來~~~繁昌亭是表演落語的場所...底下這些海報都是演出人員宣傳單~~
落語,也算是日本的傳統表演藝術之一,跟中國單口相聲類似,最早是指說笑話的人,逐漸演變為在舞台上講故事的人,而演出者也從一人變至多人~講述複雜又漫長的滑稽故事,對服飾、音樂也有所講究。


一席2000~2500円,不少人應該蠻早就來買票排隊等待入場吧!!




繁昌亭旁就是天滿宮了~~~而繁昌亭也配合天滿宮的初天神祭,特別安排初天神的故事~~


天滿宮以梅花出名~~所以一進入,處處可見到梅花...



天滿宮門口,正含苞待放的梅花~~再過兩週...想必這些梅花就會開啦!!!屆時又要開始忙碌的賞花之旅了~



往年的繪馬~~底下是小朋友的書法比賽....



宮前有巫女在舞神樂...替民眾消災解厄~



小活動也吸引了攤販來擺攤~~但是生意不怎麼好...真是辛苦啊!!!


左方的神職人員正在廣播著下午一點的活動~鷽替え(u so ka e)...鷽(ウソ)和嘘(うそ)u so同音,也就是謊言的意思!!要把你在去年所講過的謊言全部清除...


隊伍排的井然有序~~我也去排隊了...


隊伍位置很好,排隊還順便賞花~~~雖然都是花苞...但仔細觀察還是可以看到先開的梅花啦~~


正在介紹鷽替え活動的人員~~還教大家要唸...替えましょう、替えましょう、鷽を誠に替えましょう(ka e ma shou , ka e ma shou , u so wo ma ko to ni ka e ma shou )







下午一點~~活動開始...


巫女發給大家這御守~~但裡面長什麼樣子不知道...
原來...是要拿著這鷽鳥御守跟周圍的人不斷交換...嘴裡還要唸著...替えましょう(ka e ma shou)




活動進行中片段~~
 

最後,當主持人說停止時就可以打開信封,拿出裡面的鷽鳥御守~~


背面~~有些人底下有蓋章的,還有金獎、銀獎的,就是今天鷽替え的第一、二名啦~~可以去換獎品...


大家都去買御守~~搶購盛況...令人難以想像會是發生在神社~~
由於阪神虎球員的活動時間是下午四點,還有好一陣子,因此我們打算回商店街去吃午餐休息~~




這朵梅花~~花型不錯!!!


各公司的奉納品~~~


繁昌亭外的人形立牌


沒想到這裡還有沖繩名產店~~有機會再來逛逛


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啦~~~



我吃大碗的ㄟ~~~小松歐吉桑的是中等而已......所以他還加了一碗飯,但我也加了一個豆皮壽司...天啊!我好會吃!!


這碗公比我的臉還大...



三點半左右,我們又回去天滿宮啦~~~
這些是幼稚園小孩寫的書法...還不錯呢!!!


這場的人潮彼剛剛還要多,而且好多人是有備而來~~帶了棒球手套,準備接球...


今天出席的球員~~二神一人的名字還真有趣啊!!!


正在殿內祈福的球員們,身上也穿了倎滿宮的服裝~~



祈禱完,大家似乎都準備要將手上的球投出了~~但...


在一旁等候的記者們說要先幫他們拍照~~~等他們拍完,才換底下的民眾~~



球員向大家打招呼~~~我真的是來看熱鬧的...哈!!但是小松歐吉桑是他們的大粉絲...






在他們投球時,因為場面混亂又可怕,所以就沒拍照也沒錄影~
怕球丟過來,也怕周圍的瘋狂搶球...因為拿到球可以去換小獎品~~大家很拚的...我不想被波及
所以只拍了這張他們丟完球後的樣子~~


在一旁看熱鬧的巫女們~~


這位是司儀



活動結束不一會兒,就變成這樣冷清一片~~~



傳著圍兜兜的石獅~~~



前方的賽錢箱還蠻大的~~表示這裡人氣也頗旺的!!!


看到這邊在招募花娘...準備7/7的七夕活動,結果很殘念的是有年齡限制...19~~28歲


晃了一下,看到這日本親善碑~~原來是跑去澳洲的布里斯本去表達友好了...


由於時間還早,四點多,我們又回到大阪車站,去了附近的初天神...露天神社


2/3這天,似乎各神社都有節分祭~~當天是大年初一,我也安排好這天忙碌的行程了...


其實這間神社我第一個月在大阪時有來過,當時在附近的大樓要去面試...趁空檔就進來晃晃了~~



這根石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美軍的戰鬥機機關槍掃射到...留下的彈丸痕跡~~


這裡真像百貨公司外的展示櫥窗啊~~擺滿了露天神社各式各樣的御守、繪馬等...款式眾多...任君挑選~~



光是繪馬就有底下如此多種樣式~~


露天神社~~主角...お初與德兵衛,至死不渝的堅貞愛情代表人物~~兩人一起在此殉情自殺...
故事開頭跟經過,我就不了解啦!!!只知結尾是這樣~~





接著,不是去吃晚餐~~而是去喝咖啡聊是非....哈哈!!貼心的服務人員拿了籃子給我們放包包和衣物...




裡面分別裝了牛奶和冰糖~~自行加入...




斜對桌...正在享受一人時光的青年!!真是認真看書啊~~


我的咖啡~~~這是店方推薦的口味...


好好吃的草莓塔....哈哈哈哈!!!



小松歐吉桑的~~看起來也是很好吃!!!


邊吃蛋糕邊喝咖啡,我還教小松歐吉桑說國語...介紹我家的地理位址~~哈哈!!!
東扯西聊~~吃完,我們就say bye bye啦!!!也順便約了下一次的出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