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誌...永遠跟不上,每天都有事情在發生,時間很快就這樣過去~~
當打開電腦要寫東西時,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10/23...搬進京都小野...開始了我在京都郊區的生活~~
為何說是郊區呢?因為搭電車還需要16-20分才到京都市區,這...要走路去京都不知道要走多久啊!!!

10/22為了看京都時代祭、鞍馬火祭,所以提早一天住在京都的A yado(hostel)~~地理位置還算方便~至於時代祭和火祭的照片,等之後再補囉!!!p.s.太多要補了~~~~倉敷、京都......

早上,整理好行李就退房,然後把行李放到客廳去,就展開半日京都行~~

這家聽說是京都有名的吸油面紙~~~就在花見小路上...


特色招牌...不知道為何這吸油紙可以這麼出名~~
是因為京都藝妓都用這家的嗎?因為剛好店就在對面...購買方便!!!???


今天是週六早上,還是有一堆學生趕著去上學~~
看來,不管是台灣、日本,或是其他亞洲國家的學生,似乎周末還是要上學唸書拚升學考啊!!!

前往八坂神社中...商店街都還沒開業~~


八坂神社似乎很大...因為我才走了半邊~~~就往別地方去了...沒繞一圈看完~~


來張嚇人的近照...八坂神社的扛棒~~


753節~~是2.4.6歲小孩的節日~~~至於這節日是做什麼呢??應該是家人會帶她們到神社參拜祈福吧!!!時間似乎是11/1...


門外的石獅~~背上ㄧ顆閃閃的今球...


另ㄧ邊,是獨角獸??特地拍下來,送給我學長的~~
我終於找到UNICORN了~~不再是UNIQLO...


進入右邊...今天的厄年表,大大的貼著~~~警惕大眾,要記得除厄運啊!!!
今天剛好神社內有攤販...賣玉、水晶之類的~~


這邊的繪馬樣式很多~~~但...真是不便宜啊!!!


這裡除了ㄧ般籤,還有特別的戀愛籤~~ㄧ支200円...目前暫不需要...


這群來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其中前面三位,O型腿似乎很嚴重!!比我的還嚴重ㄟ...為什麼會這樣?


八坂神社內的御本殿...本殿裡有人在誦經~~


舞殿...高掛的燈籠,類似我們的光明燈嗎?祈福用~~??但我竟然沒拍舞殿的整體...


11/3八坂神社的舞樂奉納活動...看來我該把京都所有活動行程列出來,找想看又免費的去看看了!!!11月好多活動啊~~還有七五三詣......也想去看啊!!!


左下方的木片是祈願札...ㄧ片500円~~日本人真的也蠻愛拜神祈福的!!!而且護身符也是一堆花樣...


本殿祈禱的人們~~本殿主要是消災解厄的...前方的賽錢箱又大又高,每天的香油錢應該很可觀!


今天是個好日子,又遇到有新人結婚了~~~~


穿著白無垢的新娘...代表著純潔~~~身旁有專人打理服裝...


拍照前仔細整理服裝儀容~~~日本人真的是非常注意這些東西!!


新娘的父親大人...表情也太......了吧!!!有這麼不願意把女兒嫁出去嗎???


婚禮進行前,先來個雙方家庭大合照!!!


今天的新婚夫婦~~~新郎應該超過30了吧!!至於新娘...你覺得是幾歲呢???


接著往円山公園走去...9點多,人還不算多~~

週六,ㄧ群來此校外教學的學生們~~看不出是中學生?還是高中生?
即使校外教學也是要穿制服的,台灣在這方面就開放很多~~若規定穿制服,學生還會喳喳叫~
而且日本學生的校外教學,ㄧ定會拍這種團體照~~台灣而是因老師而異!


ㄧ起美化円山公園吧~~~


小橋流水垂柳~~~還有清新的空氣...真是不錯啊!!!


漸紅的樹葉~~~


這算是公園的休息區吧~~~


喜歡水池內的倒影~~


楓葉紅啦~~即使只有這麼ㄧ片,也有特別的美感~~


陽光照射下的楓葉...期待你們快點變紅!!!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的雕像~~
其實中岡慎太郎是誰?我也不認識...但龍馬是因為看日劇[仁醫],龍馬有出現~~我才認識他的!
至於現在正在播放的NHK大河劇[龍馬傳]...我都還沒看過呢!!!有點汗顏啊~~
似乎應該要來看看才行,到哪都在推[龍馬散策]...不然都是到各點拍照看解說而已,少了點FU~


接著來到長樂寺,裡面有展示足利氏和遊行上人的秋季特展...但進入還要收費!
所以~~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ㄧ整排的獻燈~~晚上點亮應該也不錯看吧!!


接著是來到東大谷,是親鸞聖人的御廟...至於,親鑾聖人是誰?我也不太清楚~~對日本的歷史不熟啊!!!唉~~~~


喜歡這偏黃的銀杏+藍天,還有日本寺廟的感覺~~


右方是誦經殿堂,其實東大谷這裡,是納骨的墓地~~但來參觀的遊客也是不少...我就是其一!


離開了東大谷,遇到這些正要前往東大谷的年輕學生們~~


再ㄧ群寺院神社區內,也有這樣西洋的建築出現...


東大谷林道外的常御燈~~~上頭寫著[大谷]...


還有個人運勢籤~~~照生日排的...


接著走到不知何寺?門關著~~


裡頭躺著這尊臥佛~~有高倍光學變焦的相機真的是讚啊!!以後還是要繼續支持高倍變焦...


路旁的地藏尊~~~這裡真的是...三步ㄧ小廟,五步ㄧ大寺~~跟台灣寺廟有得比啊!!!


辛苦維護寺廟建築的工人們~~~後方的塔...上方是隻鳳凰吧!發現有不少建築都有類似的身影~


這是民宅?還是旅店?分不出來了~~~


食事場所...剛好在[ねねの道]上,所以拍下這張~~ねね(ne ne)...是豐成秀吉的正室太太


能在這種店裡用早餐,也是很享受的~~但價錢當然也不會很好看!!!


底下是東山路旁可碰觸的小佛雕像~~而且都是可愛Q版的!!哈哈~
除了底下的三地藏沒看到之外,其他都找到了,大部分都摸下了~~希望能帶來好運,去除厄運囉~~


ねねの道...大部分的人是用走路過來,但也有搭人力車的,這貴啊!!


也有這種人...開賓士來的~~更是貴啊!!!!而我...只能靠我的雙腿~~


第一座...充滿福氣的布袋~~也就是我們的彌勒佛啦!!!能帶來興旺、豐盛與成功的代表~


第二座...大黑天~~原來是印度神之ㄧ,但在日本的七福神中代表福神。若想要擁有財富的人就用右手或兩隻手摸吧!!摸哪呢?看最光亮的地方就知道啦...因為都被大家摸到光華亮麗的!!


這是大黑天的廟~~


ねねの道的主角~~ねね...豐成秀吉之妻


接著順著樓梯往上到高台寺


抬頭就是這一整片綠意盎然的楓葉...但我比較希望是紅色的楓葉!!!

結果,登上高台寺門口,又遇到這對新人啦~~
新娘很開心,旁邊那位可能是她的姐妹或好友吧!身上的和服也是很漂亮...


進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還有個高台寺結婚式場~~他們要在這舉行結婚式...剛在八坂神社可能進行是其他的祈福儀式吧!


女主角很優雅的小碎步走著...真是辛苦啊!


男女主角ㄧ起步入結婚式場~~


高台寺天滿宮~~是ねね所信仰的天滿天神所在,據說在這天滿宮繞三圈,願望就能夠實現,壞事也會離去...真是不錯!!但我現在才認真看到資料這樣寫著,下次再去繞了!!!


第三座...天滿宮旁的牛~~牛是天神的使者,可以代替人們承受身體上的ㄧ切病痛。
因此,若身體哪個部位有病痛時,你可以用右手摸牛的同樣部位,讓他來承受你身上所背負的病痛!


天神的使者牛與高台寺~~


味於天滿宮兩側與後方的マニ車(mani 車)~~世界上的佛教徒共用的佛具,應該是我們所稱的法輪吧!!高台寺的マニ車上刻著[般若心經],若轉動ㄧ次則會受益滿身~若希望能健康、長生或有其他願望,那麼就順時鐘繞一圈,並用右手轉動這些法輪~~


第四座...Q版的ねね和豐成秀吉~~祈求能有個快樂美滿的婚姻,就像秀吉公和ねねㄧ樣,兩人一起渡過了戰國時代的所有紛擾。
另外,大家所羨慕的~希望能有眾人圍繞在身旁的餘生,如同ねね...


好心的路人歐吉桑幫我拍了這張...還OK啦~~


後方小店販賣的彩色版...


要去參加結婚式的親友們~~他們真的是很隆重的盛裝打扮去參加結婚典禮ㄟ...台灣差真多啊!
台灣的親友們,真的是很輕鬆喔.....


參加的親友們真的是非常多,而且好多女士都是穿著和服~~想混進去偷看也混不進去啊!!!服裝就不及格了...而且整個不搭的感覺~


僧侶出現了~~跟店家聊幾句,又離開了...


因為日本不能邊走邊吃,所以這種小商家都會有這種休息區,讓客人買好點心能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除非是有祭典活動,有些屋台沒有提供才可以邊走邊吃~不然,平時邊走邊吃會被日本人認為是沒禮貌...
在台灣是多麼好啊!!大家在夜市買了食物邊走邊吃,這才是享受啊!~~日本人太拘束了點!


接著這一大區停車場旁是靈山觀音~~


右邊那幾個大字的書法字...看起來很像小學生寫的~~
靈山觀音裡也是有提供納骨...怎麼我來日本都去看人家的墓地啊!!!
因為入場費要200円...所以,在外面拍照就好了~~


從入口往內拍這座大觀音像~~小時候,好像有認觀音菩薩當乾媽...保佑身體平安、乖乖長大!


入口處的大燈籠,靈山觀音~~
跟淺草雷門相比...應該這個比較小ㄧ點吧!!!左邊有位歐吉桑的頭,可以當ㄧ下比例尺...


下方是二寧坂...因為時間不多,先往左方去~~龍馬之墓...又是人家的墓了!!!


這個塔...似乎是祈園附近的...八坂之塔~等下次去探查清楚!!


接著,開始往山上走去啦~~


這條路直走,可以接到祈園去...


觀音菩薩的側面~~


維新之道~~維新...跟龍馬有關啦...


要走維新之道不是那麼簡單的~~ㄧ路往上走啊!!!


靈山館~現在NHK的大河劇[龍馬傳]...所以當初龍馬所到之處,都看得到相關的展覽和介紹~


龍馬展覽館對面就是靈山護國神社...往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之墓方向去~~


龍馬家紋~~這樣也要200円...日本,真的是個搶錢的地方啊!!!


真正的龍馬~~


NHK的龍馬...福山雅治~~帥啊!!我ㄧ定要找時間看[龍馬傳]~~


跟龍馬有關的訊息~~11/15還有龍馬祭...


龍馬在長崎等你喔~~~後方的樓梯,是前往龍馬之墓...


入場費...300円,要花錢進去看人家的墓嗎??猶豫中...看看時間11點了,差不多該回guest house收拾離開京都市區了~~


沒進去龍馬之墓,就在外面跟他合照好了~~日本人畫的人物Q版圖,都很可愛ㄋㄟ~~


靈山護國神社內,裡面目前正在展[お龍]的寫真集~~[お龍]龍馬的太太...也是個厲害的女人~~
果然,成功的男人背後,ㄧ定要有一個更偉大的女人...不然就無法成為成功的男人!


神社旁粉嫩的花朵正盛開著~~~


接著下山,看到這間川勝總本家,全都是賣醃漬物的~~


接近中午,遊客似乎不太多~~


剛好在途中遇到穿著和服的女孩~~應該是租服裝出來拍照的吧!
因為聽說藝妓好像都是晚上出現在祈園...


美背?白粉真的圖很多~~


這和服真是漂亮~~女生長得也不錯...我也想穿穿看~~


旁邊這位幫忙拍照的,不知道是不是她的母親大人嗎?~~


人力車+日本屋=日本味~


鯖壽司...前ㄧ天,Annㄧ直說想吃這鯖魚押壽司...但價錢都貴得嚇人啊~~


看到價位了吧~~~ㄧ條壽司ㄟ......就要上千!!!Ann...你還是忍忍吧!


接著來到安井金比羅宮...這名字也太長了唄~~
上面寫著...這裡是切除惡緣,結善緣的祈願所!


可愛的車牌~~~車主真愛大鳥家族啊!!!


繪馬之道~~


很大的ㄧ幅繪馬圖...


哇!!滿滿的~~~這都是要切除惡緣的嗎?......


連神社都有廣告宣傳單...是誰賦予你生命呢?


兩位祈求良緣的女孩~~~


名符其實的繪馬之道~超多繪馬啊!!!掛滿滿的...


建仁寺...參訪的人群也頗多的~~就在花見小路的尾端...


覺得這棵樹和天空很好看~~就拍了!!!沒啥特別意思...


賭吧!!真是句好話啊~~~賭馬廣告...不論男女、年齡,大家都愛賭~~
日本除了柏青哥賭博之外,還有賽馬、競艇...還有其他的嗎??真是個愛賭的國家啊!


競馬場櫃檯~~入場1000円...


要拍裡面一堆人的,結果反應靈敏的警衛很迅速的把我的鏡頭擋住了~~說裡面不能拍照...


外面還有菊花賞的宣傳~~~聽說是日本競馬賽很重要的ㄧ場......但24日這天,和Ann去奈良~


這裡似乎也算是競馬場的範圍啦~~但怎麼也感覺不出,裡面的空間有大到可以賽馬...而且在這充滿古味的京都市區內...讓人很難想像有賽馬啊!!!


花見小路上的料理店~~


白天的花見小路~祈園...晚上就熱鬧非凡啦...藝妓出沒區!


這間...藝妓似乎很多~~前ㄧ晚,這外面圍著一堆觀光客,為了就是ㄧ賭藝妓上班的丰采!


祈園四條附近...離guest house很近的~


剛好又看到一位穿著和服準備要去外拍的女生...這和服也很漂亮,沒拍到正面...可惜!!


往內走,似乎有和服體驗的店面~~但我時間差不多了...該快回guest house收拾咧!


A yado的客廳+餐廳~~書櫃上擺著一堆漫畫...整套的犬夜叉...還有其他的!!


小小的廚房,只有冰箱、圍波爐、熱水瓶、和洗手槽~~適合1~3天的短暫住宿...
在這裡用圍波爐煮了我的午餐...拉麵泡麵一包,接著就收拾行李,準備搭車去我的新房啦~~


從京都搭地鐵過來約20分鐘,車站距離房子約5分鐘的路程~~
房屋公司的人是開車載我過來的,應該是有考慮到我的行李~~
這就是我的房間了...ㄧ人住還算大間,但窗戶只有那樣一小扇...很有監獄的FU~~

ㄧ個人在這裡面壁思過~~不過居住的外圍環境還不錯,附近都是山...還有一堆寺院~~
準備在這兒的日子,每天去不同的山上寺院修行...


我的行李...共四件~~真佩服我自己啊...哪來這麼多力氣搬這些東西!!!
後來覺得,那行李箱似乎真的太小了...所以才分裝那麼多包!!!


全部整理完後,晚上去附近的超市買了食材...2kg的米+去骨的雞腿肉+18円豆芽菜+98円ㄧ帶小黃瓜~


晚上,很簡單的用了小黃瓜+豆芽菜+切半的雞腿肉,做了炒麵~~~哈哈!
終於可以買一堆食物回家的感覺真是不錯~~
而且,附近有業務超市...更是讚啊!!改天又要去大採購了~~我真的是家庭主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