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上因為要去京都觀世會館看看[能劇]...能田村~~無料的...京都大學的演出
所以下午搭地鐵先到[蹴上],附近有不少景點能去...南禪寺、京都動物園、國際交流中心...等~
上次來到南禪寺已是天黑了,所以這次早點來看看~~
從地鐵站出來後,通過這個小隧道,就是往南禪寺的路啦!!!


過隧道後的景象,跟外面感覺完全不ㄧ樣~~


這也是東照宮~~但進去要制納金...


大本山南禪寺的大門~~~日本的[神社]才有鳥居,這種[寺]是沒有~前幾天去的東本願寺也沒有鳥居~~
南禪寺市臨濟宗南禪寺派,是龜山天皇為其母太后大宮院建立的離宮,1291年改為寺院~
裡面祭拜釋迦摩尼佛與觀世音菩薩~


這是重要文化財的[三門],也是代表寺院的正門~~
禅宗七堂伽藍(勅使門、山門、佛殿、法堂、方丈、鐘樓、經堂、浴室)
其中之ㄧ,山門=三門(表示空門、無相門、無作門的意思~)
而南禪寺的[三門]又有[天下龍門]的別稱~~


三門最上層樓稱為[五鳳樓],上樓可眺望京都街景~~但要拜觀料...所以我沒上去!


支撐三門的大柱~


看到這棵樹木,覺得秋天來了...真好!!!色彩豐富~~


還抓不出到底要怎麼拍這群葉子才好看~~還有ㄧ個月可以練習...


另ㄧ側~感覺是很寧靜又悠閒的午後時光...
我就像照片中的老人家,背著背包、帶著水壺,到處走~~累了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欣賞風景!!
但其實,我都不停的走,不停的拍~~想把我看到,也讓你們看到~但,照片和身在其中的感覺還是差很多啊!!


群樹環繞的公園,前方就是大三門~~


這裡,遇到不少歐吉桑、歐巴桑再此寫生作畫~~這張...對焦錯誤~~主角是畫畫的歐吉桑啊!


偷拍了歐吉桑的作品~~~真的是厲害啊!......


真希望我有廣角,能將旁邊的景物拉近來~~


飄落在地上的楓葉,完整的美~~

這位歐巴桑到處尋找落葉,可能回去要做什麼美勞作品吧!!!


前方是一片金黃的銀杏,後方是正在轉紅的楓葉~~真愛這景啊!


經過的歐吉桑很好心的說要幫我拍一張~~~可惜,鏡頭太窄了,裝不進整棵大樹~~唉!!!


鬼擋牆的又放上ㄧ張~~拉近拍...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紅黃交錯~~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喜歡黃色,跟我的存款卡ㄧ樣~哈!


不能走的廊道~~~


這是本坊左方的大玄關,屬於破唐風帶點雄偉的感覺~這大玄關只有在進行特別行事時才會使用~
而大玄關的左方是書院,這裡也是眾僧生活場所,同時也是臨濟宗南禪寺派宗務的寺務所~


這裡的紅葉和其他地方比起來,似乎鮮紅許多~~


接著來到疏水道~~感覺和三義[龍騰斷橋 ]很相像吧~~ㄧ樣的紅磚拱門...不過,我們的高大多了,可惜因地震崩塌毀壞...

這疏水道又稱水路閣~~從琵琶湖 將水引進至京都,在滋賀縣大津市取水、橫貫南禪寺到京都市東山區與蹴上區間。這疏水的工事從1881年開始、1890年竣工。
而1889年在蹴上建造了水力發電廠,1891年開始送電~為了增強水力發電以及確保水道用水,於是又在1908年建造第二疏水道,1912年完工,並同時建社了蹴上淨水廠~現在上水道是供水來源~



疏水道旁的迷你瀑布...


練習拍流水~~但光圈8,無法再調小了,拍出來有點太亮的感覺...


每個小點都來試試看不同的感覺~~


想不到這潺潺小溪,可以拍出這樣的感覺~~可惜我沒帶到腳架出來啊!!!不然應該可以練習更久~


剛好這片葉子卡在石頭上,但我似乎手振了...... 失敗啊!


很像小叮噹遊樂園區內的一種設施~~越遠方,人會縮小的錯覺~~


疏水道上方的樣式~~也是拱門圖...

南禪院~~進去參觀也是要收費的...,其實外面的庭園就很漂亮了~~


來到疏水道上面啦~~想不到前方竟然有灰鷺...

拉近拍~~他選了個好位置...沒人能打擾他欣賞這片美景~因為前後都有柵欄圍住!


看這疏水道的水流有多麼的湍急啊~~


沿著疏水道走出去,不知會是怎樣的景色~~下次再走走看好了!!


三點多的陽光~~~溫暖和煦...


水道上的光影...此時看它,覺得似乎有[愛心]的樣貌...還是我想太多???


莊嚴的法堂內~~~我忘了拍整個法堂的外觀了...沒關係!還有機會再去的~~


法堂外...這香爐庭也蠻大的!


離開南禪寺,沿著白川旁的小路,前往下個站[東山]~~


這裡為什麼會有鐵軌在呢???


鐵軌的另ㄧ端~~~琵琶湖 疏水紀念館...噴水池~~


前方SUZUKI小藍還不錯看~~配上後方的樹...


閃耀的推手~~將水門推開的大手,也開啟了閃閃發光的生命之水~~集合了數千萬的力量,才使得疏水隧道得以被建造完成。



放了學的小孩,竟然跑來這邊釣魚~~也太悠閒了唄!!!


疏水紀念館~~


經過我的歐吉桑,又好心的停下來幫我拍一張~~若沒有後方那位,應該會更好!!


路旁,這棵樹不是楓葉~~但他也變紅了...看起來像某種動物的腳...


來到平安神宮前了~~~


橘紅色的大鳥居~~


進了鳥居之後,左手邊是京都市美術館~~目前正在展[上村松園]的作品吧!當然也有別的啦~


過了美術館之後,旁邊就是京都圖書館~~看起來就很氣派...


這位讀書的先生...名字看不太清楚...


再來一張,圖書館的側面~~~感覺不太出來是京都圖書館....帶點歐風和這充滿古樸味的京都,有點差距~~


不到四點半...太陽就要準備下班了!!!!也太快了吧~~


感覺這裡隨便一個街景都好看~~主要是因為這排紅葉吧!!他們真的是很重要呢~~


平安神宮到啦~~這裡,在1895年(明治28年)為紀念恆武天皇定都平安1100周年,並為了功奉恆武天皇而建造的神功。在1940年(昭和15年),剛好建國2600年,平安京最後的天皇--孝明天煌也供奉於此~~


這位穿著和服的...其實是位男生!!!!和他的同伴一起來拍照~~~


平安神宮11.12月祭祀活動~~11/15是七五三祭啊...ㄧ堆穿著可愛和服的小女生會出現~
看完,覺得...日本真的很多祭祀活動啊~~


眼前的是太極殿...後面還有內拜殿、本殿~~但神宮5點關閉,所以沒時間去看了~

神宮是面向南方,所以位於神宮左側(東方)的是蒼龍...這是蒼龍樓!




蒼龍在此~~後方那間是神樂殿,也是結婚式場~


宮女~~要準備下班了...


守護太極殿的左護法...蒼龍!


應天門(神門)~~剛好ㄧ位小朋友跑過,可以看到遠方的橘紅大鳥居吧!!
而遊客是從旁邊的小門進入~


拉近一點~~~應天門內結繩剛好在鳥居上方~~~這應該有特別調整的吧!!


左方是蒼龍~~所以神宮右方(西邊)就是白虎啦~~當然也有白虎樓,但跟蒼龍樓ㄧ樣,所以沒拍!
而白虎後面是額殿...旁邊來了幾位和服女,其中有國語、英語夾雜~~但,應該有台灣的啦!


右護法~~白虎


這四個人的和服,我都覺得太花俏了~~不好看...還是上次在京都舊府廳遇到的那位最美啦!!!


時間快要五點,往回走到京都圖書館前~~


月亮高掛天空了~~明明就才五點而已...


平安神宮橋上的景色~~


頭上飛過一架噴射機~~~


連水道旁景色也是這樣好看~~~


來到觀世會館了~~


小小ㄧ間,外面看起來不太起眼~~


這書法寫得......


京都大學觀世能的宣傳單~~~


算是1/3圓的觀眾席~~


能劇舞台~~


今天的節目單~~裡頭還有附了問卷調查...


第一齣... 蝴蝶~~這四位是配樂,除了吹笛子的,另外三人不時敲打著樂器,嘴巴還要發出聲來喊叫~~


這位拿著扇子的...應該就是那[蝴蝶]吧!!!!


金閃閃的扇子~~~


這位可能喊叫到快腦充血了~~滿臉通紅....


這位也很努力的在叫著~~對於這[能劇],我只能說我完全看不懂~~
感覺很像日本的歌劇...用唱的方式來表達!!!


這又是另外ㄧ齣了~看完就忘了...因為我快睡著了......


連後面合聲的閉眼休息了~~哈哈哈!!!其實,他們在專注...


這位真的是非常投入啊~~看他的神情就知道......


這位打鼓的~~也很凝重...


旁邊坐著一群也是合聲的~~他們就這樣跪坐ㄧ小時...站起來也是很穩!


今日的重點...應該是這個吧!!因為跟傳單上ㄧ樣的人物出來了!!田村???


我真的是不了解這舞台劇到底在演什麼(@.@~~),雖然節目單內有介紹~~但故事好長啊!


表演8點結束,但我真的受不了了~~7點半先離席...
主要是聽不懂、看不懂,對故事人物內容不了解,加上她們動作都很慢~~而且合聲也很像在唸經......

經過這次,我亣略知道[能劇]是怎樣的表演了,看來...我還是去戶外活動好了!!!!

最後附上ㄧ小段影片...有興趣的捧油可自行播放來看唄~~收音效果不佳,原諒我的相機~~他盡力了!!受不了的,就趕快停止播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