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代課考試,
學校位於大溪鎮,
開車約20~30分鐘,路程不算太遠。
 
全校只有六個班級的小學校,
但卻不是屬於偏遠地區。
 
早上一到學校,看到有幾個小朋友很認真的在撿垃圾、做分類。
本以為他們是來返校打掃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住附近的小孩來學校玩耍,順便出公差。
 
一個缺額,有三個人考,而我就是第三位。
報完名之後,
只見另外兩位老師努力準備等會兒試教的內容,
而我,卻和同行的朋友在辦公室內開心的聊天。
 
當試教開始時,
熱情的人事主任告訴我們可以去看看,
我們倆就到教室外去欣賞第一位老師的試教,
試教內容是數學--除法。
台下的小朋友,有二年級的也有四年級的...
就是之前看到的那幾位幫忙打掃校園的熱心小公差,他們也蠻忙的嘛~
第一位是男老師,字體工整,說話很有老師的架勢,非常有威嚴,
底下的小朋友也很認真上課。
看了一會兒,我們又回到辦公室繼續聊天。
 
在辦公室內,一位老師突然跟我打招呼,
問我是不是XXX的女兒,她的眼力可真好,一下就認出我是誰。
這才發現,原來是以前國中老師的女兒,她去年在這學校代課。還真是有緣啊~
因此,又開始聊起天了...本來打算要準備等會兒試教的流程...又...
 
看到現場有小朋友在,讓我充滿了信心,
因為有小孩,這樣就可以玩遊戲互動了。
 
因為準備試教英文(顏色),
之前還擔心這裡的小朋友會不會聽不懂我說的內容,
一上場,和小朋友來個客套的英文打招呼,
結果小朋友只會Good morning, teacher.
問他們 How are you today?
竟然聽不懂....不會回答
 
不過,當我的引起動機出現時,
小朋友精神馬上振奮起來,大家踴躍舉手想要參與。
看到他們如此,我也開始興奮起來,
於是教學活動非常順利的進行下去。
當我提到要比賽時,
小朋友緊張了起來,
大家努力想要把英文記起來,
他們露出的表情,是我在教學中第一次看到,
因為有趣所以想要學習的眼神,
真是讓我越教越高興
 
比賽結束,竟然是二年級小朋友贏了,
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
準備下課前,發給小朋友學習單,也教他們怎麼做。
試教結束,小朋友圍過來身旁,
希望我能把引起動機時變得魔術再變給他們看,
只好推說校長要找我去開會,趕緊離開教室。
 
當我在辦公室聊天,等待口試的期間,
這些小朋友竟然天真的跑來找我,
說剛剛的作業已經做好了,要交給我。
其中有一位可愛的小男孩,
忘記了該塗的顏色,還特地跑來辦公室問我,而且還跑來兩次,
我猜,他已經被我迷上了吧!
第三次他來辦公室時,已經把整張圖畫的畫好了,
而且還畫得很整齊漂亮呢~我一直稱讚他~他也露出害羞的微笑
當下真的覺得,這些小孩實在是太可愛了~
 
感謝這些小朋友,讓我試教不緊張,反而也和他們一樣玩得高興呢!
也感謝一同陪伴的朋友,讓我從愉快的聊天中度過漫長等待的時間。
更感謝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們,讓我有機會進去。
這次,真的是很順利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